往日回顾:

广州向流花地区增派百名便衣警察保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艳 通讯员 罗裕秋 陈泽荣) 今日,广州越秀警方启动2007年越秀区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提前两个多星期进入春运安全保卫状态。据悉,今起越秀警方向流花地区增派百名便衣警察和巡警开展春运前整治工作,春运期间该地区将投入过千警力疏导人流。

  火车站春运客流量预计升3-5%

  2007年全国春运工作将于2月3日正式开始,由于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实行不涨价措施,有关部门预测铁路客流将比往年有所增多,广州火车站今年春运客流量将比去年春运上升3-5%左右,而且客流高峰期持续时间长。同时,火车站广场地铁施工工程在春运期间将继续占用火车站广场一部分用地,对春运人流疏导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越秀警方表示,鉴于今年春运面临的的压力和困难,警方于今日即成立春运安全保卫指挥部,正式启动2007年越秀区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提前两个多星期进入春运安全保卫状态。

  “电子眼”+便衣严打盗抢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流花火车站地区治安秩序良好,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大幅减少,刑事发案率历年最低。但临近春运,一些不法分子仍存饶幸心理,欲乘人多作案,抢夺、偷窃等违法行为将会增多。为此,警方早有准备,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加大力度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流花火车站地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据悉,从今日开始,越秀警方增派100名巡警、便衣警察进驻流花火车站地区,与流花火车站地区400多名警力一起开展春运前期的治安整治工作。警方拟充分利用火车站地区视频监控系统与社会面上的便衣、巡逻警力相互配合,加大打击“双抢”、盗窃等违法行为,并联合铁路、城管等部门大力整治炒卖火车票、乱摆乱卖、非法拉客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越秀警方同时还将整治的范围扩大到周边的矿泉街、登峰街,通过整治出租屋、设置查车点等方式,维护火车站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春运期间,市公安局和越秀警方将在流花地区投入逾千警力维护秩序,疏导人流,确保春运安全。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