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7人遭割喉死亡 数百警力投入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3:00 千龙新闻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汕头7人遭割喉死亡数百警力投入破案
事发地点

  前天中午12时许,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村民姚师明(化名)及其4名家人和生意伙伴颜某某夫妇死亡。目击者称7名死者几乎全被一刀割喉致命。目前,汕头警方已成立了“0129”凶杀案专案指挥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等领导对案件侦破工作做了具体指示。省厅刑侦局等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亦赶抵汕头,目前有数百警力投入破案。

   亲人踹门发现血腥现场

  姚弘(化名)是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老五乡白沙耘村人。前天中午11时30分许,姚弘前往离家几十米远的叔叔姚师明家喊奶奶吃饭。“当时喊了半天,可大门紧锁,没人答应”,姚弘随即回家告诉父亲和弟弟,三人于10分钟后再次来到姚师明家喊门,仍是无人应答,“我就沿着房子四周转了转,用力地用手砸窗户。可一点声音都没有”,姚弘回忆道,当时还问遍邻居,但仍一无所获。

  中午12时左右,姚弘第三次来到姚师明家门口,“我当时就多了个心眼,趴在地上,从门缝里面看,结果发现奶奶倒在大厅里面”。情急之下,姚弘和其父亲用力数次踹门,可门开时屋里的景况让他目瞪口呆——数具尸体倒在地上。

   死者喉部皆有致命伤

  警察赶到后让姚弘认尸,姚弘发现,屋里面的死者分别是姚弘的婶婶、堂弟、堂妹、奶奶及和姚弘叔叔合伙做生意的朋友颜某夫妇。

  认完尸后,警方告诉姚弘当天上午9时许还在三公里外的李厝村田间发现了一具男尸,经亲戚辨认确认正是姚弘的叔叔姚师明。据姚弘说,这些死者都是被人割中喉咙致命的。

  据悉,事发现场还发现一把带血菜刀。

    家内整洁未被翻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案发现场。大门上已经被贴了两道封条。透过大门上的孔,记者看到天井下的平台和

客厅仍有大片血迹,进门处的四个房间分布在大厅两侧,屋内装修颇为豪华但物品摆放整齐,没有被翻动的迹象。院子里四辆自行车和一辆女式摩托车整齐排放着。

  记者随后又沿着房子四周走了一圈,除了大门外,占地数百平方米的房子左右各开了一个小窗户但都装有防盗网且没有损坏的痕迹。整幢房屋刚完工不是很久,附近除了农田也有不少房屋,相距不过几十米,但邻居皆称此前未听过异样的声响。

    亲属希望尽快破案

  死者的大儿子小姚事发时正和弟弟在镇上打工,因此躲过了这场杀戮。昨天傍晚,记者找到他时,他正躲在叔叔家默默发呆,提起惨死的亲人,年仅19岁的他泪如泉涌。他的表叔说,事件对小姚兄弟的打击太大了,他们从一家三代幸福的八口家庭转眼间剩下年纪尚小的弟弟和80多岁的爷爷三人相依为命。

  平时人缘都不错的家人为何会遭此横祸,小姚也百思不得其解,在他心目中父亲做的五金生意也不大,不可能会在生意上和人有什么过节,父亲平时很少喝酒,也很少对人发脾气,虽然有时说话比较直,但也没有听说过为此得罪过什么人。

  目前悲痛欲绝的小姚希望公安部门能尽快破案。新快报记者 周皓 杨英杰

  广东7人遭割喉死亡案疑因经济纠纷引发(图)

    遭割喉村民事发前曾有不祥预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