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落马药监局原局长卷入郑筱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2: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受原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牵连,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尚金于2月17日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刑事拘留

  据了解,该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指定,由深圳市检察院负责侦办。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于2月16日依法对郑尚金立案侦查,并于2月17日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郑尚金现年61岁,2002年出任浙江省药监局局长、党委书记之前,曾历任浙江省

义乌市委书记,金华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2006年10月和2007年1月,浙江省分别下文免去了郑尚金的省药监局局长和党委书记的职务。郑同时办理了退休手续。与此同时,浙江省还一并免去了郑尚金的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职务。

  卸任之后,郑尚金一直担任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一职。据一位接近郑尚金的人士称,其在2007年1月中下旬开始就没去药学会上班。

  有来自浙江省内的消息称,郑尚金与轰动一时的金信信托案似乎也有关联。金信信托无限风光之时,郑尚金正任金华市委书记。有说法称,其在不久前退还了与金信相关的300万元。

  国家将出新规遏腐败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27日表示,《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正在修订过程中,今年有望出台。

  为避免暗箱操作遏止腐败,吴浈表示今后将在药品审评审批中实行“三制一化”:实行审评人员集体负责制,防止个别人滥用审评审批权力;实行审评审批责任追究制,强化对违法审批行为的责任追究,只要有违法行为,必须追究到底,绝不姑息;实行审评审批检验人员公示制,将药品审评审批置于社会监督之下。此外,药监部门也在修订一些有关规定,以完善药物审批过程当中权力的配置、互相之间的监督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