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砍伤20人导游被证实精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17 央视《大家看法》
云南丽江砍伤20人导游被证实精神正常
丽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法医检验证明徐敏超没有精神病

  4月1日,吉林某旅行社兼职导游徐敏超在云南丽江挥刀砍伤20人,随后旅行社就向媒体透露他曾患有精神分裂症。徐敏超是否患有精神病引发了广泛的猜测。近日,主管此案调查工作的丽江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家刚在接受央视《大家看法》栏目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法医已经为徐敏超做过活体检验,结果显示他精神正常,警方也准备请权威专家再次对徐敏超进行精神病鉴定。

  据记者了解,徐敏超1982年3月18日出生,大专文化,去年大学毕业后就在吉林某旅行社当导游,截止事发之前,徐敏超已经带过三十多个旅游团,每次带团他都认真负责,经常受到游客的赞扬。在事发之后,徐敏超所在的旅行社领导向媒体透露,据他们向徐敏超的父亲了解,徐敏超曾经患过精神分裂症。

  随后,各媒体对于徐敏超是否患有精神病的报道也只是在猜测之中。4月5日,央视《大家看法》记者来到了丽江市公安局,为调查清楚这一问题独家专访了主管徐敏超案件的副局长谢家刚。“我们专门叫我们的法医,对他做了一个活体检验,鉴定的时候,徐敏超这个人语言表达清晰,神志非常清楚。患有什么精神病啊?这些问题没有”,谢副局长称因为鉴定结果是丽江当地公安部门的法医做出的,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保证结果的准确性,警方准备再邀请专家进一步确认。

    央视《大家看法》4月9日播出节目“导游伤人事件调查”,以下为节目实录:

  风景名胜地,疯狂导游手持凶器连砍20人。“他的颈部血往外成柱形地这样喷射出来”。导游为何会对无辜的陌生人下手?砍人导游曾经患过精神疾患吗?“那没有,这个可以肯定没有”。砍人导游首次面对媒体袒露砍人事件的背后隐情,《大家看法》记者独家调查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

  101°热度故事:导游伤人事件调查

  今年4月1号下午,在云南省丽江古城最繁华的路段发生了一起惊天大案,一位导游手持一把10公分长的匕首见人就扎,见人就砍,一连砍伤20人。这20人里,有丽江本地的商户,有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有年过六旬的老人,甚至还有七岁的儿童和仅仅两个月大的婴儿。很快,砍人的导游徐敏超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徐敏超,男,25岁,汉族,大专文化,吉林省吉林市雾凇旅行社导游,做导游时间还不到一年。

  这就是事发地点,全国著名的旅游购物景点丽江古城四方街。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徐敏超就是在这家银器店借了一把匕首,就在接过匕首的一刹那,他顺手给了借给他匕首的女店主一刀。随后,徐敏超冲出银器店,挥舞着手里的匕首,见人就砍,砍人时间一共持续了25分钟,直到被赶来的民警抓获,徐敏超一共跑了340米,砍伤20个人!

  受害者的父亲:“我把小孩子抱起来,我看见他的颈部血往外,成柱形地这样喷射出来。”

  这是受伤儿童小汶的父亲,小汶的气管和颈动脉均被割断,而小汶今年还不满7岁。出事那天,小汶刚做完作业从自家店铺走出来,迎面碰上了徐敏超,一瞬间,孩子就倒在了血泊中。

  小汶的父亲:“当时你看到他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的?很怨恨的表情。”

  小汶被送到

医院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身上的血几乎都快流干了。在医生的奋力抢救下,小汶才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不知道,这次噩梦般的遭遇会在孩子的心里留下怎样的阴影。

  小汶的父亲:“当天晚上惊醒了五六次,突然蹦跳起来,还是因为受了惊吓。”

  今年刚满20岁的小翟是来自河北的游客,她的颈部、背部一共被扎了6刀。来自安徽的游客刘珠还是一名退休教授,她的身上也被扎了5刀,脸上的这一刀离太阳穴只差了3公分。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一幕,所有伤者都不寒而栗。

  小阎:“当时那个恐慌劲儿你真的没见到,所有的人都在跑,都疯了,那么多人,而且路很窄。”

  目前,大部分伤者的病情已经平稳,但还有一位伤者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他就是来自安徽的游客小震。小震今年只有15岁,徐敏超的匕首刺破了他的头部。虽然医生已经给小震实施了两次颅骨修补术,但是,孩子仍然还未苏醒过来。

  一时间,人们把砍人的导游徐敏超看成了一个嗜血成性的杀人狂魔,但是,徐敏超杀人的动机到底是什么呢?人们无论怎样都想不明白。于是,大家宁愿相信他是一个疯子或者是变态狂。那么,徐敏超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徐敏超所在单位—吉林市雾凇旅行社的领导对徐敏超这个人作出了评价。

  王立斌(吉林市雾凇旅行社总经理助理):“工作积极努力认真,对待事情处理比较完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