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明确组织真人激光CS游戏涉嫌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0:42 东北新闻网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北京警方首次明确,在真人CS发烧友中最为盛行的激光仿真枪镭战涉嫌违法。目前全市合法经营真人CS游戏的仅有十余家俱乐部,除此之外,绝大部分俱乐部没有合法身份。

  现状:真人CS分三类

  据了解,真人CS游戏的盛行源于反恐精英CS网络游戏,一些发烧友将网络游戏演绎成面对面的“枪林弹雨”。据警方介绍,目前真人CS游戏按照使用枪支不同主要分为3类,以二氧化碳气体为动力的彩弹枪、枪管内安装激光发射装置的激光仿真枪和以气瓶或簧等为动力发射塑料BB弹的仿真枪,其中尤以激光枪最为热门。一家设在怀柔的真人CS俱乐部老板向记者介绍,他们拥有最先进的激光枪战装备。玩者手拿激光仿真枪,身上背着激光接收器,被击中时有振动、声响、灯光等指示。

  玩家:激光CS对人无伤害

  “现在用BB弹的俱乐部比较多。”一位常玩这种拓展游戏的公司员工告诉记者。他认为,那种带击发装置的仿真枪对人是有伤害的,包括彩弹枪也有一定危险,但电子激光仿真枪对人和社会都没有危害。

  同样,经营这种游戏的俱乐部也认为说“真人激光CS违法”有点过。“真人激光CS作为拓展训练应该被划到竞技体育项目里。”这些俱乐部指出,目前公安部门对仿真枪的鉴定标准还有待完善。记者向多家开办这种真人激光CS的俱乐部求证,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还没有收到停业的消息。

  警方:激光仿真枪属违法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管处有关负责人。“射击场所及其活动,包括野外进行的射击活动,都要经过公安部门登记和批准。”他说,彩弹枪目前经过公安部门批准可以生产和销售,在合法射击场所内开展真人CS游戏中可以使用。但对激光仿真枪和BB弹仿真枪,因公安部从未批准过这两类仿真枪的生产和销售,加上相关场所也未批准过,因此组织真人激光CS活动涉嫌违法。

  该负责人解释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我国禁止生产和销售仿真枪,而公安部对仿真枪的定义是“外形、颜色与真枪相同或近似,且尺寸介于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虽然激光枪不具备杀伤力,但外形却符合仿真枪的定义。警方已拟将仿真枪列入管制器具范围内,而按照治安管理法有关规定,禁止个人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如被发现,将予以没收,携带者可被处以5至10天的拘留处罚。

  相关新闻 举报私人藏枪最高奖2万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凡举报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弩等管制器具的违法犯罪活动,经查证属实的,警方对第一举报人给予2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奖励,对于特别重大的涉枪涉爆案件,同时还可给予不超过原奖励金额的特别奖励。 晨报记者 郝涛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