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捣毁地下骨头粉加工厂 掩埋五吨动物尸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捣毁地下骨头粉加工厂掩埋五吨动物尸骨
执法人员掩埋动物尸骨

  南湾执法队查处一大型地下骨头粉加工厂

  本报讯 记者余胜容,通讯员王娟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龙岗区南湾街道获悉,该街道执法队接辖区居民举报,在下李朗社区教堂后山上,查获一地下骨头粉加工厂,五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动物尸骨被就地埋,非法加工厂被当场取缔。

  6日下午6时许,南湾街道执法队员前往该地下加工厂,还没走到厂区,远远就闻到一股恶臭。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无一砖一瓦,一个四五百平方米晒场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裸晒以牛尸骨为主的动物尸骨。由于天气炎热,骨头上爬满了苍蝇、蚊子等,骨头多已腐烂发臭,更多骨头上已出现成堆的小尸虫,现场状况令人触目惊心。

  据附近居民介绍,每过几天就会有一辆大货车把收集的动物尸骨运到这里,然后就有许多工人将其均匀的铺放在山边的这块平地上。据说,待骨头晒干后,便将其磨成粉,制成各类饲料、骨头药粉等。

  由于案情严重,执法队立即调动30余名工作人员,并调来大型钩机对骨头进行就地掩埋。执法队员经过四个小时的劳作,至当天晚上10时许,将重达约五吨的尸骨全部掩埋。

  据了解,至查处工作完毕,该地下骨头粉加工厂的老板一直没有出现。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加工厂严重危害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跟踪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