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高考替考案疑犯在北京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2: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婧) 前晚9时许,丰台警方会同北京市刑侦支队,在石景山远洋山水小区门口,将“河南高考替考案”主要嫌疑人李峰控制。

  今年高考前,李峰以每人4000元的酬金,来京寻找“枪手”,替河南郸城两名领导子女参加高考,并协助伪造参考手续,事情败露后逃逸。

  记者卧底揭开替考内幕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今年4月,他们接到举报,河南郸城二中教师李峰,在北京高校寻找三名理科生和一名文科生去郸城替人参加高考。这四名替考对象中,一人系郸城二中副校长之女,另一人为当地某局副局长的女儿。

  李峰承诺,只要分数能上线,“枪手”们除获得当时许诺的4000元外,还能获得1万元以上的“奖金”。

  随后,央视记者冒充大学生“枪手”,与李峰及郸城二中副校长赵振华取得联系,并跟随赵制作了假身份证,拍了照片。当着记者的面,当地工作人员打开河南省高招图像采集系统,将一名考生的照片换成了记者的照片。

  6月初,记者拿到了贴有自己照片的准考证,准考证上的其他信息则与记者毫无关系。赵振华称,除了需将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上的照片换成替考者的照片,他还会跟监考老师“打好招呼”。

  6月6日高考前一天,记者向河南有关部门举报了此事,赵振华被免职并移交警方处理。而负责寻找“枪手”的李峰失去踪影,随后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

  主要疑犯移交河南警方

  前日下午3时,丰台公安分局接到河南警方线索,称李峰已经逃到丰台一带,要求丰台警方协助抓捕。据河南警方介绍,李峰到北京是来投靠亲戚。据丰台警方介绍,丰台公安分局赵磊砢副局长与河南警方共同制订了抓捕方案,在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协助下,动用技术手段,发现李峰人在石景山。前晚9时,警方在石景山

远洋山水小区门口发现李峰并将其控制。

  据丰台警方介绍,李峰被控制时非常平静,当身着便衣的侦查员上前拍了拍他肩膀,并亮明身份后,李峰只是愣了愣,说了一句“你们来了啊”,就主动跟侦查员上了警车。

  目前,丰台警方已将李峰移交河南警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