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袭警抛尸案两疑犯受审 堂弟独揽杀警罪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2:45 新京报
北京袭警抛尸案两疑犯受审堂弟独揽杀警罪责
庭上,张心磊称杀警行为都是他一个人干的,与张新亮无关。

北京袭警抛尸案两疑犯受审堂弟独揽杀警罪责
庭上,张新亮称自己没有杀人,都是张心磊干的。

  本报讯 “他是个好警察,我是个坏蛋。”涉嫌在去年“10·23门头沟袭警案”中杀害民警唐成文的张心磊对法官说。

  昨日,“门头沟袭警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包括张心磊、张新亮在内的7名嫌疑人受审。据检方指控,去年10月22日晚11时许,张心磊和张新亮偷盗通讯电缆线后驾车逃离,后被民警唐成文拦截盘查,二人将唐杀死后抛尸。

  堂兄弟对抛尸说法各异

  张心磊与堂兄张新亮在庭上的情绪截然相反,张心磊辩护时语气比较坚决,他承认杀害了民警唐成文,并强调都是其一个人干的,与张新亮无关。

  庭审中,张新亮说话时声音一直颤抖,十分紧张,且语速缓慢。他向法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啥罪也没有犯过,我没有杀人。”每到关键时刻,他就说:“我害怕,我记不起来。”

  张心磊辩护时说,当时被唐成文追上后,先和唐搏斗,然后用铁钳砸死唐后抛尸,整个过程张新亮都未参与。

  张新亮则说,案发当晚,被唐成文追上后,张心磊下车和唐交涉,他跑到一个大石头后面躲了起来,看到张心磊拿钳子把唐成文砸倒。

  这对堂兄弟在作案过程中,对于只有张心磊参与杀人的说法保持一致,但在抛尸上两人说法并不一致。张心磊说由他一人完成,张新亮的说法是帮助张心磊把唐成文抬上车,抛尸时又两人一起抬下。

  自称曾给唐成文钱被拒

  张心磊在庭上提到了一个细节。他说,当他被唐成文追上后,他承认偷了东西,希望唐放他一马,并给唐递烟,被唐推开,他又拿出身上的100多元钱递过去,再次被唐推开。

  “我当时就被激怒了,砸他时还说‘谁让给钱你不要’。”张心磊说。

  检察机关还指控,张心磊于2004年3月至2006年10月间,在门头沟区、石景山区等地盗窃11起,涉案物品价值9万余元。

  与二张一起偷盗电缆线的吕海红在民警拦截途中跳车逃走,其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诉。检方还指控“二张”的4名亲友在明知张心磊等3人犯罪的情况下,仍给其提供帮助或藏匿嫌疑人,4人涉嫌窝藏罪。

  唐成文的妻子和兄嫂昨日出庭参加旁听,对于此案他们没有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唐成文的嫂子噙着眼泪说:“人都没了,要赔偿有什么用?”昨日,此案未当庭宣判。

  焦点

  公诉人称“二张”有串供嫌疑

  “二张”对于唐成文被害事实的说法前后有3个版本

  根据张心磊和张新亮的庭上辩护和检察人员宣读的二人口供,“二张”对唐成文被害事实的说法有3个不同版本。

  据公诉人介绍,第一次是他们刚刚被控制后,二人均称唐成文是被吕海红杀死的;第二次是称唐成文是他们杀死的,均说由张心磊拿着钳子砸,张新亮在一旁帮忙。第三次是庭审中,张心磊称唐成文是他一人杀死并抛尸,张新亮称自己完全没有参与。面对公诉人的质疑,二人说之前的口供是脑子不清楚时说的,不是事实,当庭说的才是事实。对此,公诉人称,二疑犯有串供的嫌疑。

  公诉人说,二人承认共同杀死唐成文的口供中,张新亮承认当时和张心磊一起与唐成文扭打,并按住唐的胳膊让张心磊砸。“此口供在张心磊的口供之前取得,警方不可能根据张心磊的供述诱供张新亮。”公诉人对法官说。

  对此,张新亮称张心磊杀人时他太害怕,想不起发生什么。

  被控罪名

  张心磊24岁故意杀人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盗窃罪

  张新亮35岁故意杀人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

  吕海红25岁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

  雷冰洁19岁窝藏罪

  李发户39岁窝藏罪

  周桂池48岁窝藏罪

  王磊20岁窝藏罪

  新闻回放

  2006年10月22日晚11时许,张心磊、张新亮、吕海红三人开车在门头沟盗窃通信电缆。次日凌晨零时许,三人被民警唐成文拦截盘查,张心磊开车闯过检查站,唐成文驱车追赶,并喊话“停车检查”,其间吕海红跳车逃跑,唐成文遭到“二张”的袭击,后经抢救无效,唐成文牺牲。

  去年10月24日,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拿涉嫌制造凶案的河南籍男子张心磊。

  同年10月28日,“二张”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10日被逮捕。

  今年5月11日,涉案7名嫌疑人被起诉到北京市一中院。

  采写 本报记者 王殿学

  摄影 通讯员 常鸣

北京交警遇害案
北京交警遇害被弃尸国道 公安部通缉疑凶
  10月23日凌晨,北京市门头沟区发生一起袭警案,执勤民警唐成文被犯罪嫌疑人杀害。中国公安部10月24日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缉拿涉嫌制造凶案的河南籍男子张心磊。[详情][通缉令]
........................................................
有人正在盗窃电缆
  22日夜,村民报警称“有可疑人员盗窃电缆”。警方启动堵卡应急方案,设卡盘查。
驾车追匪交警失踪
  23日零点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强行冲卡,离警车较近的交警唐成文拉开车门,独自驾警车追赶嫌疑车。
看见有人殴打警察
  大约半个小时后,有目击者报警称看到有人在殴打警察,旁边还有一辆警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
制服已被鲜血染红
  接到报警后,警方开始寻找,大约凌晨1点40分,警方在109国道雁翅桥附近找到了唐成文所驾的警车。20分钟之后,109国道东方红隧道西2公里处,交警唐成文的尸体躺在路上。[详情]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