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高考舞弊案3名涉案警察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8日电(记者 周立民)记者从安徽省砀山县纪委获悉,这个县在高考前夕破获的团伙舞弊案中,有两名基层派出所长、一名民警涉案,这3人日前被纪委严肃处理。

  砀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范中本告诉记者,此案引起安徽省和宿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县纪委、监察局排除一切干扰,全力以赴彻查此案,从严从快对有关涉案人员进行处理。6月20日,县纪委常委会对县教育局一位副局长、县招生办两位负责人等9人做出处理决定。此次处理的3名公安干警,在此案中有严重违纪行为,县公安局纪检部门进行了深入调查。

  砀山县纪委查实,洪峰,曾任小屯派出所所长、葛集镇派出所所长,在办理19名高考报考人员户口时,违规收费后把关不严,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文庄镇派出所所长赵炜受贿4000元后,在办理4名报考人员户口时把关不严,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玄庙镇派出所民警刘伟在办理户籍业务中把关不严,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高考前夕,几名不法分子企图雇请41名在校大学生参加高考替考,并带领6名大学生前往安徽省砀山县充当“枪手”,安徽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及时采取措施,犯罪团伙的意图没能得逞,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