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发生围殴民工事件续:4名疑犯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日电 (陈满红 贺远峰 ) 广东河源市讨薪民工被殴事件发生后,事发地河源市东源县县委书记成伟明、代县长蓝岸立即指示县公安局迅速派警力赶赴现场,防止事件进一步恶化,并于六月二十九日中午在蓝口镇府召开“六·二九”事件处置工作现场会议。同时,组织县公安局、信访局等有关单位领导迅速赶赴现场调处。

  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小华,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龚佐林,副市长谢春森也到现场接访上访民工。至第二天凌晨二时许,经过调处,邱天公司一百多名民工息访散去。

  六月二十九日晚至三十日早上,该县公安局在通宵达旦完成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于三十日上午分别在蓝口、河源市区将叶定发(五华县长布镇人)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六月三十日下午,东源县处理“六·二九”富源(蓝口)电站民工群体性事件领导小组先后召集纠纷双方公司负责人,对纠纷双方进行调处,理顺双方关系,初步达成了如下共识:一、对邱天公司伤员的医药费由富源公司负责;二、在目前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以前,电站暂停开工;三、双方之间不能要挟对方,不能无理上访闹事;四、双方要尽快全面提供有关劳资纠纷的相关材料;五、双方要正确对待问题,加强协商,化解矛盾避免纠纷恶化。

  同时,该县还专门指定县接待科派专人负责接待伤者家属;组织了蓝口党委、政府领导对伤者家属进行慰问,责成富源公司做好伤者及其家属安抚工作。在六月三十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晓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前往市人民

医院看望了受伤民工。

  目前,通过采取系列有效措施,迅速开展“六·二九”富源(蓝口)电站民工群体性事件处理工作,双方矛盾得到有效缓和,伤者家属情绪稳定。同时,劳资纠纷调处、合同纠纷调处、案件侦查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广东民工讨薪遭围殴

广东河源初步定性围殴事件为群体恶性斗殴

    7月2日下午,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就“重庆200多民工在河源讨薪遭围殴”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初步调查显示,此事为一宗“群体恶性斗殴事件”,事件起因是工程发包方和承建方因洪灾损失补偿发生纠纷,而借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详细]

事态进展

关注农民工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