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亿霖木业公司两高管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3: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杨野 实习生 熊灵峰)亿霖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公司因涉嫌传销被媒体批露,继北京警方抓获以赵鹏运为首的59人后,重庆分公司两高管许建忠、李春林昨在渝中区法院受审。同为被告的还有重庆亿霖木业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亿霖)。

  报酬按销售业绩计算

  据检方指控,许、李二人均为大专文化,分别担任重庆亿霖的副总和高级顾问。重庆亿霖系北京亿霖木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一家公司,其主要任务是不断发展人员认购或介绍他人认购林权,报酬根据销售业绩计算。从前年3月至去年5月,该公司非法经营获利5000万余元。仅在去年3月李某任职高级顾问期间,这家公司就非法收入3000多万元。

  李某接到重庆市公安局等部门的联合调查通知后,去年6月5日主动投案。许某被网上追逃,去年10月在大连落网。检方认为,重庆亿霖和许、李二人搞非法传销活动,情节严重,应当追究单位及二人的刑事责任。

  林权传销两万人受骗

  据了解,北京警方已抓获以赵鹏运为首的亿霖案嫌疑人59名。亿霖案是北京有史以来最大的传销案,非法经营16亿元,2万人受骗。他们在多个省市低价收购林地,以招聘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在各销售分部设部长、经理、主管、销售代表等四级销售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吸引投资者高价购买林地。

  亿霖的前身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公司———阳光森工林业公司,当时就已具有类似亿霖的经营模式。国家发布“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后,各地造林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04年三四月间,阳光森工宣布所谓的“强强联合”,正式更名“亿霖”,迅速成立了一系列关联公司。鼎盛时,亿霖在京、沪、渝和沈阳等地设了5个分公司,传销链条遍布全国。

  昨日法庭上,重庆亿霖两高管均表示,自己是单位员工,服从单位的领导,所做所为只是履行职务,所以不应为单位的经营方针负责任。法院没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