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传销组织与执法部门对抗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6: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程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公安部决定,今年7月16日至8月15日,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坚决取缔各种传销活动。此举旨在扭转传销活动屡禁不止的局面。

  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联合召开全国电话会议,对这次行动进行了部署。

  这次行动的重点是:查处跨地域、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社会危害严重的传销组织,以及传销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和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案件;严厉惩处欺骗他人离开居住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拉人头”式传销;严厉打击阻碍、暴力抗拒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传销活动的行为。

  此次集中打击行动的目标是排查出一批重点案件,实行督查督办;集中全力侦破一批传销大案要案,坚决取缔一批涉及人员多、影响大、跨地域活动的传销组织,摧毁传销网络。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指出,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直销”、“连锁经营”等幌子从事传销活动,并常常与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交织在一起。他们哄骗大量群众从事异地传销,并使传销向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农村蔓延。此外,当前传销组织与执法部门的对抗有所加剧。

  据统计,仅去年年初至今年4月,广西、河北等13个省(区市)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执法过程中,遇到传销人员暴力抗法事件就有36起,54名执法人员受伤。今年6月19日,吉林四平市工商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取缔一处传销场所时,遭到140余名传销人员暴力抗法,多名工商、公安人员受伤,四平市工商局副局长被打成重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