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砖窑案第二次开庭 民工死因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韩福东)昨天下午,山西省临汾市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洪洞县“黑砖窑”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庭审,焦点集中在民工刘宝的死因上。

  辩护称鉴定报告未肯定死因

  刘宝在“黑砖窑”中被强迫劳动的过程中,被包工头衡庭汉的打手赵延兵殴打。刘宝被赵延兵用铁锹先后击中腰部和头部,第二天死亡。对公诉人的这一点指控,被告赵延兵也没有异议。在7月4日的庭审中,包工头衡庭汉说,刘宝此前身体很好。但在刘宝是否单纯死于赵延兵的殴打这一点上,赵延兵的辩护律师持有异议。

  昨日开庭,争论的焦点即为刘宝死因。据“黑砖窑”窑主王兵兵的辩护律师许洪彦介绍,对刘宝进行尸检的鉴定人出庭陈述观点,鉴定报告上称,不排除刘宝死于颅脑损伤。衡庭汉和打手赵延兵的辩护律师认为,鉴定结果还是不能充分肯定刘宝之死完全因为赵延兵的殴打,鉴定结论必须准确。

  民事诉讼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据了解,庭审并没有就民事索赔问题充分展开辩论。受害民工申海军的代理律师刘建庄称,专程赶来的河南省巩义市18岁受害民工李耀锴,没有作为原告参加庭审,下次民事开庭时或可参加。此次开庭仍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本周五,将在洪洞县法院单独就刑事部分开庭,民事部分的开庭时间,将另行通知。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