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警方打掉拐骗贩卖婴儿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6:57 红网

  红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黄烈群)7月12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宣布:在广州铁路公安局的协调和指导下,历经7天的连续奋战,专案民警先后转战广西融安、融水、三江和河北石家庄等地,成功打掉了一个集拐骗、中转、运送和贩卖为一体的拐卖婴儿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名,审查破获拐卖婴儿案件5起,涉嫌拐卖婴儿10名,已查清5名,解救婴儿两名。目前,11名拐卖婴儿犯罪团伙成员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列车上可疑的抱婴人

  7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由怀化开北京西的K268次旅客列车运行怀化至吉首区间时,正在该车开展防范工作的怀铁公安处铁鹰小分队队员夏建国、梁亮在11号车厢发现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只见这名婴儿面色青紫,呼吸急促,情况十分危险。但这名妇女表情平淡,既不像是婴儿的母亲,又不像是婴儿的亲人。

  针对此可疑情况,两名刑警队员对该妇女进行了盘问。经查,此妇女名叫文玉清,31岁,广西融水县人,承认此婴儿不是她的小孩,并交代了其将前往河北

石家庄拐卖婴儿的犯罪事实。随后,根据文玉清的提供的情况,民警又在本次列车17号车厢将另一名同案女子常丽颖抓获,当场解救刚出生未满月的女婴两名(一个刚出生仅6天,另一个出生10余天,现两名女婴已妥善安置在地方福利院进行特护)。

  经进一步审查,文、常二人交待:今年6月30日,她们二人在融安火车站附近一出租民房内,从一李姓女子手中带走购买来的两名女婴准备卖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二人于当日乘湛江开

襄樊的1474次客车到怀化,次日转乘怀化开北京西的K268次客车准备前往石家庄。按照约定,列车到石家庄站,由文玉清的姐姐文玉香负责接车。

  铁警亮剑密布猎网

  获此案情线索后,怀铁公安处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支队迅速组织力量顺线开展侦查。鉴于案情重大,该处及时向广州铁路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广铁警方一方面积极协调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帮助开展紧急协查,另一方面指示怀铁公安处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案经营,一定要顺线抓捕买卖婴儿的主要涉案人员,查清婴儿的亲生父母。广州铁路公安局领导要求务必抓好延伸侦查,力争除恶务尽。

  7月1日,怀化铁路公安处迅速进行部署,并成立了侦破“7.1”拐卖婴儿案专案组,抽调18名精干力量开展侦查。专案民警连夜出击,兵分三路迅速开展了侦查工作:一路民警南下广西融安,抓捕所掌握的犯罪同伙;一路民警奔赴河北石家庄追捕接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另一路由怀铁公安处刑警支队组织力量对已抓获的嫌疑人开展审查深挖,进一步扩大战果。

  一举捣毁犯罪团伙

  7月2日凌晨4时许,怀铁公安处侦破“7.1”拐卖婴儿案专案组赴广西的民警冒着酷暑赶到柳州,在当地铁路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路地警方联手出击,一举在广西融安县将李友琴、邵启成两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审查,李交待其从2005年开始贩卖婴儿,每次从名叫谷正新、孙美莲、林敬芳三名广西人手中以每个婴儿2500至3000元价格购入,共拐买婴儿6名,再将婴儿以9000至10000的价格转卖给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文玉香。通过政策教育,李友琴表示愿意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工作。根据抓获嫌疑人提供的线索,专案民警依靠柳州、石家庄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从7月2日至5日,先后在广西融水、三江和河北石家庄将唐秀珍、冯云霞、文玉香等7名同伙抓获归案。

  经审查,这个是一个组织周密,危害极大,以李友琴、文玉香、孙美莲和万金波为首,由唐秀珍、冯云霞、任东行、林敬芳负责拐骗,由谷正新、邵启成等负责收购和中转,由文玉清、常丽颖负责运送,文玉香由负责贩卖的拐卖婴儿犯罪团伙。这伙犯罪嫌疑人大多是生活在广西贫困地区的瑶民,重男轻女,无视法律,专门收购他人丢弃或低价卖出的女婴。在铁的事实面前,他们交代了自2005年以来先后10次从广西融安、融水、三江等地拐骗婴儿10名到河北石家庄曲阳县一带贩卖,共获取暴利近五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本案犯罪嫌疑人均用化名)

稿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黄烈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