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清查遣散传销人员32万多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3日电(记者 刘铮 张晓松)上半年,全国工商系统深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查处传销案件1203件,清查遣散传销人员32.42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32起、592人。

  记者13日从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工商总局与公安部联合组织湖南、河南、山东等地工商、公安机关,对莱科萨斯、日晖、山东宜丞麟等大要案件进行调查处理;与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各地广泛开展了防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在全国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

  “继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表示,积极创建无传销社区(村),防患于未然;从7月15日至8月15日,会同公安、政法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打击传销集中月行动,严惩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

  工商总局将切实加强对直销企业的监管,严厉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直销和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