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国分会被指涉嫌价格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经国家民政部门证实,世界拉面协会(IRMA,又译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国分会未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昨日,河北律师郝际广上书民政部,申请对世界拉面协会中国分会是否为非法民间组织进行调查。

  据介绍,郝际广律师申请调查世界拉面协会(IRMA)中国分会的背景,与媒体报道的该会参与召开国内方便面企业内部价格协调会议集体上调方便面价格有关。今年7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自去年年底开始,由行业协会参与,国内方便面企业召开了3次内部价格协调会议,康师傅、统一、今麦郎等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全部参与统一调价。

  郝际广认为,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国分会和国内方便面企业行为涉嫌价格违法。郝际广向

国家发改委提出申请,要求对违法行为人涉嫌非法操纵市场价格、实施价格垄断的违法行为进行认定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对涉嫌参与非法实施价格垄断行为的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国分会(世界拉面协会中国分会)提请登记管理机关撤销其登记。

  8月6日,民政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给郝际广出具民档证字[2007]第0160号和民档证字[2007]第0161号书面证明:“经查询档案,‘世界拉面协会中国分会’、‘世界方便面协会中国分会’未在民政部登记”。

  7日,郝际广向民政部递交申请,申请对世界拉面协会中国分会是否非法民间组织进行调查。调查如认定其为非法组织,他请求民政部依法作出取缔决定,宣布该组织为非法,并予以公告。

  据悉,截至发稿时郝际广还未收到民政部的反馈。《燕赵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