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二药受害者称病历遭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昨日,齐二药民事索赔案再次开庭。曾在中山三院注射了假亮菌甲素导致病发,随后接受了该院无偿换肝换肾治疗的任贞朝亲自出庭。他向中山三院提出了600万元的民事索赔,是10名假药受害者中提出索赔额最高的。正在发高烧的他戴着大口罩,在家人陪同下坚持到庭,并直言:“对我来讲,中山三院不是大功臣。”

  任贞朝状告中山三院索赔600万

  去年4月18日,海南下岗警察任贞朝因为重症乙肝重叠戊肝感染,入住中山三院,期间使用了齐二药厂生产的假亮菌甲素,随后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中山三院垫付了170万元医疗费用,为任贞朝实施了肝肾联合移植。

  据悉,任贞朝现在中山三院附近租房居住,每天服用各类抗排斥药物20多颗。但他仍属于中山三院住院病人,每天到中山三院定时治疗。据任贞朝的大哥任一龙介绍,虽然任贞朝换肝换肾已一年多了,但是他的生活仍然基本不能自理,体质非常虚弱,且经常发高烧。此外,任贞朝的肺部积水很严重,上个月抽了500毫升肺部积水,十多天前又抽了250毫升。

  曾向媒体表示感谢中山三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的他向中山三院提出了600万元的民事索赔,是10名假药受害者中提出索赔额最高的。

  庭审实录

  带病到庭提出质疑

  昨日下午,正在发高烧的任贞朝戴着大口罩,在家人陪同下坚持到了法院现场,记者观察到,他身形极度瘦弱,脸色泛青黄色,时不时还伴有几声咳嗽。庭上,任贞朝表示其从海南转到中山三院治疗的第二天就被注射了假亮菌甲素,一直使用到2006年5月1日。后来病情加重,家人开始猜测可能药物有问题,曾多次追问医生,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答,医生还是继续对其使用假亮菌甲素。任贞朝当庭直言:“对我任贞朝而言,中山三院不是大功臣。”

  “是谁篡改了我的病历?”

  由于身体非常虚弱,任贞朝在刚刚开庭的时候很少说话,和亲属交流都是缓缓地打着手势。

  任贞朝对他在中山三院住院期间注射的假亮菌甲素的真实数量表示质疑。根据中山三院出示的由省卫生厅专家鉴定意见的结果显示,任贞朝在住院期间仅注射了10支假亮菌甲素,但是任贞朝当庭出示了一个自己的笔记本,据上面的记载,他住院期间被注射的假亮菌甲素不少于36支。“是谁篡改了我的病历?”任表示要追究这件事情的法律责任。

  “起诉后

医院立即停了我的药”

  任贞朝还痛斥中山三院在得知他起诉后就停止了他的药物治疗。据其陈述,2007年5月28日中山三院在接到法院的传票之后,对他停药停止治疗,强行要求其出院。后在省卫生厅领导的过问下,中山三院院长亲自表态让他继续留在中山三院完成后续治疗。对此,中山三院表示从来没有停过任贞朝的药物治疗,这其中可能是传达上有误解。相反地,中山三院为了任贞朝的治疗已经支付了170多万的巨额医疗费,任才自付了4.1万元。

  任贞朝的大哥任一龙对记者表示,由于任贞朝无生活来源,为了治病和打官司,已经把乡下的房子都卖了,现在最希望法院能够依法尽快判决,不要拖得遥遥无期。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李惠媛 邓月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