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上恶意散布台风谣言者被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杨伏山)福建厦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处二十三日披露,该市一名为炒作网站而在网上恶意散布台风谣言、造成恶劣影响的造谣者苏某彬,二十二日已被警方处予十日行政拘留。同时,涉嫌造谣的“得得网”已被关闭。

  厦门警方称,这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加以处置的。

  据警方介绍,近日,厦门得得网论坛上发布一篇题为《台风“圣帕”袭击福建厦门,一大型网络公司六十三名员工集体失踪!》的帖文,捏造台风“圣帕”对厦门造成巨大破坏的事实,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案发后,警方网安部门连夜开展工作,依法传唤了厦门得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员工,查扣了该公司四台电脑和两台服务器,迅速取得确凿证据。

  慑于法律的威严,散布谣言的厦门得得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苏某彬二十一日下午五时许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待为炒作网站、增加网站浏览率,在公司法人代表余某祥同意下虚构事实、杜撰并在得得网上张贴上文,还由公司另两名员工在境内外知名网站、论坛转贴的违法事实。

  目前,厦门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正抓紧追查余某祥等其他在逃违法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