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高考舞弊案涉案人员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6:37 新华网
安徽砀山高考舞弊案涉案人员被公诉
资料图片:安徽省砀山县教育局局长蒋连才接受记者的专访。谷岳飞 摄

  新华网合肥12月7日电 (记者王圣志) 记者从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人民检察院获悉,砀山县“高考舞弊案”涉案人员最近由萧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砀山县教育局招生办原主任徐云峰、原副主任赵桂连被指控涉嫌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

  检察机关查明,今年砀山县高考报名期间,徐云峰、赵桂连在任砀山县招生办主任、副主任期间,违反规定对12所中学证件不全的1759名考生擅自放宽报名条件,对没有毕业证的学生让班主任出具证明、学校加盖公章,没有身份证的学生用户籍证明代替后,全部给予报名通过;中学老师崔剑、张辉(另案处理)受社会人员王文贤(另案处理)所托,为40名缺少证件的学生办理高考报名,徐云峰、赵桂连明知这些学生可能是高考“枪手”,但在分别收到6500元、1700元后,指点以砀山县程庄中学的名义报名25人(经查均系“枪手”),并全部给予报名通过,下发准考证24人。

  此外,砀山县部分中学高三年级组负责人或教师,为使证件不全或证件姓名信息不一致的考生能顺利通过报名,先后送给徐云峰24000元、赵桂连12200元。

  检察机关认为,徐云峰、赵桂连收受他人贿赂、违反规定、超越职权、擅自放宽报名条件,严重扰乱了砀山县的高考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

  徐云峰的3名亲属因涉嫌窝藏罪,一并被起诉。6月20日,砀山县监察局将犯罪嫌疑人徐云峰、赵桂连滥用职权案移交给砀山县检察院立案查处后,徐云峰为逃避处罚,到处躲藏。徐云峰躲到砀山县官庄镇其三哥徐云山家,其妻汪巧玲和妻弟汪长岭随后赶到徐云山家。三人明知徐云峰一案已移交检察机关,并已在网上追捕的情况下,仍与徐云峰在一起合谋,开车送徐云峰到

石家庄亲戚家躲藏,并资助一定资金。

  安徽砀山高考积弊成患:替考传统至少20年(图)

  安徽砀山教育局副局长卷入高考舞弊案

  安徽砀山检察院介入调查高考替考事件

  安徽砀山发生高考集体替考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