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最大制毒贩毒案缴获毒品11.3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3:13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庆破获最大制毒贩毒案缴获毒品11.3公斤
昨日,渝中区公安分局,警方展示缴获的新型毒品和作案工具 记者 陈诚 摄

重庆破获最大制毒贩毒案缴获毒品11.3公斤
犯罪嫌疑人捂着脸站在毒品前

重庆破获最大制毒贩毒案缴获毒品11.3公斤
昨日,渝中区公安分局,犯罪团伙被人赃俱获记者 陈诚 摄

  近半年时间,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20余民警,克服了酷暑和严寒,往返成渝两地88趟,终于在昨天凌晨2时许收网,破获了我市最大一桩制造、贩卖新型毒品案件。缴获冰毒、麻古等新型毒品11.3公斤,以及大量半成品和制毒工具,5名主犯全部被抓获。

  据渝中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破获的特大毒案,其实和去年一桩毒品案系“子母”案件,正是去年那桩案件最终让民警顺藤摸瓜捣毁了四川籍贩毒团伙。

  去年8月20日,渝中警方接线报称,四川一个贩毒团伙准备将2公斤新型毒品转道我市江北机场,发往浙江杭州销售。渝中区禁毒支队民警立即前往成渝高速的桑家坡收费站布控,下午3时许,嫌疑车辆进入警方视线。由于当时警方无法确定毒品是否就在车上,所以几名侦察员驾车追踪时故意暴露身份,主动露出“尾巴”让毒贩察觉。如果毒贩加速逃窜,就证明车上一定有毒品。果然不出所料,车上三人开始拼命打手机,并且在高速路上不时将车速提到180KM/H,妄图逃窜。下高速后,嫌疑车辆没开往机场方向,而是直接往江北闹市区行驶。为避免毒贩狗急跳墙,民警果断地在江北小苑路段将车截获,抓获3名毒贩,并当场搜出毒品2公斤。

  2公斤毒品牵出更大毒案

  2公斤毒品已算一桩特大案件,可渝中区禁毒支队民警没有邀功,而是将视线放在了毒品的源头上。通过3人身上的电话号码簿,在成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渝中禁毒民警在成都市锦江区某小区确定了3名真正的幕后老板,这3名毒贩在住宅内制造并贩卖毒品。毒贩疑心最重,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渝中20余名禁毒民警分批前往成都进行监控“吊线”,以掌握毒贩的生活起居、制贩毒品等规律。但是,狡猾的毒贩似乎从“8·20”毒案中嗅到了什么,制贩活动始终在四川境内展开,根本不和重庆沾边。

  20民警往返成渝监控半年

  “这是一场心理战,等你觉得他不可能再染指重庆市场时,往往机会就出现了!”渝中禁毒民警没有气馁,始终对3人进行严密监控。一周前,机会突然出现,一名操四川口音的男子主动与3名毒贩取得联系。随后,该男子买了一张从成都到重庆的火车票,然后坐火车回到位于渝中区解放碑一旅馆内。警方秘密排查发现,此人是暂住在重庆的四川人,姓周。回渝后,周没有什么动静,极少出门。

  警方一周前迎来破案转机

  1月30日下午5点,位于成都的侦察员紧急报告称,就在几分钟前,3名在成都的毒贩,从一藏毒窝点(早被警方掌握)取出了一个长方形的纸箱,并且已放在了一辆成都牌照的马自达轿车后备厢。听到这一消息,渝中区禁毒支队内沸腾了,这标志着狐狸马上就要露出尾巴了。1月31日凌晨,马自达轿车由成渝高速开往重庆,3∶50抵达重庆,车上3人将车开到解放碑一地下车库停放,并且在周某居住的旅馆附近打电话联络。警方经研究决定,待毒贩将毒品拿出车厢的那一刻,就收网。昨天凌晨2∶30,3名男子东张西望走近马自达轿车,刚欲拿出纸箱,便被埋伏在附近的民警抓获,当场缴获毒品11.3公斤,47000元毒资。周等5名毒贩全部都是四川省乐山市人,已被警方刑拘。记者 陈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