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缴获新型毒品11.3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3:1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当场缴获新型毒品11.3公斤
昨日,渝中区公安分局,警方展示缴获的新型毒品和作案工具 记者 陈诚 摄

当场缴获新型毒品11.3公斤
犯罪嫌疑人捂着脸站在毒品前

当场缴获新型毒品11.3公斤
昨日,渝中区公安分局,犯罪团伙被人赃俱获记者 陈诚 摄

  当场缴获新型毒品11.3公斤

  毒案告破·细节

  女警乔装偷听毒贩谈话

  据了解,1月31日上午,当3名毒贩在解放碑某旅馆附近打手机联系“业务”时,警方无法知道他们交谈的具体内容。一名女民警扮成旅馆服务员,贴身靠近了3人,偷听到了毒贩交谈的大量内容并且没有引起毒贩怀疑,为警方收网提供了最有效的线索。事后得知,当时3名穷凶极恶的毒贩身上都怀揣凶器,如果该女民警当时暴露身份,就非常危险。从1月30日下午5时到昨天,20余名参战民警全部未合眼,为了避免毒贩察觉,监控人员只能吃冷冰冰的卤鸡蛋。

  毒案告破·相关

  粉友免费尝毒一并被抓

  警方将3人控制后,立即涌入周某居住的旅馆,当场查获大量的毒品制造工具、账本和3把猎刀,现场完全可以称做是一个设备齐全的实验室。民警还从周某的提包内发现一把子弹已上膛的仿五四式手枪和防弹背心。周某和其马仔杨某当场交待,枪和防弹背心是准备和警方顽抗时用的,未料警方部署机密,毒贩还未来得及使用,便被生擒。

  昨天凌晨,周某在重庆生产出了冰毒和麻古,为了拉拢吸毒人员为其扩大毒品销售网络,同时也验证一下毒品质量。周专门还找来了9男2女11名吸毒人员到旅馆免费“品尝”,正当一群人在吞云吐雾时,民警破门而入将11人抓获,目前,这11人也已被行政处罚。

  毒案告破·评论

  让“毒”瘤无处藏身

  缉毒和贩毒,以身试法者总有落网的一天。然而,面对法律的严打和社会的谴责,总有一些丧心病狂、心存侥幸的人走上制售毒品的犯罪道路。以本案为例,五人贩毒团伙两人“栽了”,其余三名案犯并没有收手,而是更加狡猾地迂回作案,在警方布控的半年时间里,他们仍在成渝两地制售毒品。

  渝中警方往返成渝两地多达88趟,最终将该犯罪团伙彻底铲除,当场收缴11.3公斤新型毒品,也刷新了我市缉获此类毒品的纪录。我们为警方斗智斗勇、绝不放弃的缉毒精神击节叫好,为毒贩落网拍手称快,但有一个现象我们不应忽视,那就是毒贩身后的“消费者”。每个城市都有强制戒毒机构,说明吸毒人群没有消失,由此带来诸多的社会问题。毒害不绝,说明仅靠法律制裁还不够,每一个人都有自我约束与防范的义务,惟有这样,才能令“毒”瘤无处藏身。羊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