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砖窑案逃逸包工头在湖北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08 秦楚网—十堰晚报
山西黑砖窑案逃逸包工头在湖北落网(组图)
  今日凌晨1时,震惊全国的山西洪洞县黑砖窑非法用工案公安部B级通缉犯衡庭汉,由我市警方移交给山西警方。 图/记者 张建波(来源:秦楚网—十堰晚报)

山西黑砖窑案逃逸包工头在湖北落网(组图)
衡庭汉被押上警车。

山西黑砖窑案逃逸包工头在湖北落网(组图)
记者对话衡庭汉

  文/记者 杨建波

  图/记者 张建波

  记者从我市警方获悉,震惊全国的山西洪洞县黑砖窑非法用工案公安部B级逃犯、42岁的衡庭汉,昨晚在丹江口市石鼓镇盘道村五组被抓获。

  5月27日,山西省洪洞警方在该县广胜寺镇曹生村查处一起由黑恶势力操纵的非法砖窑非法用工、强迫劳动的恶性案件。案发后,砖窑承包者衡庭汉及部分打手外逃。此案经媒体报道后,胡锦涛、温家宝、吴官正、李长春、王兆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均作出重要批示。

  5月29日,洪洞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赶到郧县。5月31日,衡庭汉的儿子、黑砖窑打手衡名扬被抓获。6月5日,打手赵延兵在郧县落网。

  15日,公安部发出B级通缉令,悬赏2万元在全国范围内通缉衡庭汉。

  洪洞警方到我市后,省公安厅要求十堰警方全力以赴,从快缉拿犯罪嫌疑人,十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糜克洪要求各警种全力配合,副局长汤文江亲自督战。

  经过两省警方半个月的努力,办案人员获得重要线索:衡庭汉已潜入丹江口市。昨晚,十堰警方和洪洞警方派出得力干警,驱车直奔丹江口市。19时27分,在丹江口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石鼓镇派出所的配合下,在石鼓镇盘道村五组将衡庭汉抓获。

  23时10分,衡庭汉被押往十堰市公安局。在即将下车时,听说有人要拍照,他转身对身边的民警说:“让我休息一会儿,打扮一下。”

  当衡庭汉被抓的消息传到郧县时,郧县警方立即将监控多时、涉嫌包庇罪的衡庭汉的妻子、郧县城关镇人杨小兰抓获。

  今日凌晨1时,我市警方和山西洪洞警方经过简单交接后,衡庭汉和他的妻子分乘两辆警车被押往山西。

  据洪洞县重案组成员张学杰说,从5月30日开始,他们一直在我市工作。截至目前,涉案的几名主犯已全部归案,打手陈志明和周学平还在追捕中。

  据悉,周学平是郧县城关镇人。

  打手赵延兵郧县被抓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满清

  昨日,记者从郧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到,轰动全国的山西洪洞黑砖窑事件中的打手之一赵延兵,近日在郧县落网。

  据新华社消息,5月27日,山西省洪洞县警方在一次排查活动中发现,广胜寺镇曹生村支部书记王东记家院内有一个无营业证、资源许可证、税务登记证的黑砖窑。该砖窑建于2004年,老板是王东记的儿子王兵兵。2006年,王兵兵与河南籍工头衡庭汉达成承包协议。

  从2006年3月以来,衡庭汉等人先后从西安、郑州火车站诱骗或强迫32名农民工到砖窑做工。砖窑有打手和狼狗看管,农民工每天工作15—16个小时以上,一日三餐吃馒头、喝凉水,睡觉的地方是一间没有床、冬天也不能生火的黑屋子。2006年11月,先天痴呆的甘肃籍农民工刘宝(绰号)被打手打死。山西警方从该砖窑解救出来的31名农民工来自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9人为智障人员。 随后,王兵兵和打手刘东声被拘留。打手赵延兵、周学平、衡名扬、陈志明和承包者衡庭汉外逃。

  警方了解到,衡庭汉在郧县城关镇中岭街有一套房子,31岁的赵延兵是郧县安阳镇槐树村7组人,他们可能一起外逃。

  抓捕赵延兵时,郧县公安局抽调6名得力刑警配合山西同行工作。6月2日,警方了解到,事发后赵延兵曾在老家和十堰城区出现过,便安排民警到十堰城区调查,同时派人在他的老家设伏。

  4日,有村民反映,当天在赵延兵家门口见过他。5日下午,赵延兵准备外逃时,被民警抓获。

  据赵延兵交代,他原来也是工人,经常挨打,曾被衡庭汉用气筒打破头,后来也成了打手。2006年11月,他们将刘宝打死后,埋在砖窑附近一座废弃的坟墓里。

  目前,赵延兵因涉嫌伤害致人死亡罪等多项罪名被刑拘。

 [1] [2] [下一页]

山西黑砖场虐待工人

山西黑砖窑案包工头夫妇在湖北落网 图集

  山西洪洞警方5月破获一起黑砖场虐工案,解救出31名民工(名单)。在此之前,400多位失踪儿童的父母在网上联名发帖,寻找被拐黑砖场打工的孩子。案件引起中央震动,胡锦涛温家宝等作出批示。工头衡庭汉16日晚在湖北落网。目前,河南、山西已成功解救548人。[详细][视频集视频]

大河网新浪网河南电视台征集失踪者线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