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日下午的第10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介绍救灾处置情况。 新华社发 19日下午的第10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介绍救灾处置情况。 新华社发

  据《天津日报》微博8月20日消息,国务院事故调查组中公安部技术侦查人员已进驻天津海事局,正式进行事故调查。(完)

  相关报道:

  天津爆炸事故调查组:不管涉及谁都查到底

  昨天,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举行第9次和第10次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首次出席发布会,称其作为天津市委 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对此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同样首次出席发布会的天津港集团负责人表示,天津港与瑞海公司没有隶属关 系。

  截至昨日下午2点,火灾爆炸事故共发现遇难者114人,已确认身份101人,失联者人数为64人,目前共有住院治疗人员677人。

  □官方调查

  “不管涉及谁都要查到底”

  昨天,国务院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召开,调查组组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 表示,将全力投入事故调查,全面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造成的损失,准确认定事故性质和事故责任,客观评估事故应急救援情况,依法依规 提出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

  杨焕宁表态,只要涉及事故原因、事故责任的,不管涉及谁、不管有什么背景,都要查清、查细,一查到底。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依据有关规定,8月 18日国务院批准成立了由公安部牵头的事故调查组。在昨天的会议上,杨焕宁指出,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非常严重,现 场情况十分复杂,危险化学品种类多、数量大,调查难度很大,调查组全体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此次事故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国务院调查组由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监察部、交通运输部、环保部、全国总工会和天津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组成,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更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日本为何播出“二战禁片”?

《南京!南京!》已经于2009年在中国内地公映。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侵略战争对人性的摧残。

应党员干部要求是强捐理由吗

救援尚在进行,事故真相还在调查,追责问责还在路上,在这一系列紧急的事情还没处理妥当之前,南开区便心急火燎地发起募捐活动,遭致网友吐槽活该。真的,此次募捐来得真不是时候。

市长打篮球为何技压群雄

近日福州市金融系统组织的一场篮球比赛中,福州市长杨益民表现神勇,连续两场个人得分超过50,堪比NBA巨星科比。于是有网友怀疑:是不是大家故意给市长放水,陪太子读书?

“碰瓷执法”演的是哪出戏?

城管队员突然倒地大喊“我不行了”的时候,很多人笑抽风了。河北饶阳县城街头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网友直呼这名城管队员“演技太浮夸”。

  • 日本年轻男性的“女性化”趋势
  • 张悟本还能“东山再起”吗?
  • 为什么一块胶布引发的空难如此严重
  • 柯云路:单身女性为何活得更艰难
  • 七夕节不可错过的重口味情人电影
  • 像断奶一样断掉对父母的奢望
  • 京都让你变气质京女的华丽发簪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