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志明 冯志明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记者 冯明文 实习生 张明明)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刚刚从内蒙古自治区警方获悉,因为涉及冯志明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冯志明妻子此前已经被办案机关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官网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公开的冯志明简历显示:冯志明 1986年至1988年历任新城公安局分局刑警队副队长、队长;1988年,因其传唤审查的犯罪嫌疑人在审讯室意外“触电身亡”被免去刑警队队长职务。1992年任呼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1994年10月任新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1996年,领导侦破“4·09女尸案”(即媒体所称的“呼格吉勒图案”)后,包括冯在内多位警官,因“迅速破获大案”获集体二等功。1999年任呼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支队长,2002年下半年任赛罕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任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2012年任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新华社在回顾“呼格吉勒图案”时报道称:1996年4月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织厂宿舍旁的女厕所内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前往公安机关报案的呼和浩特市卷烟厂工人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凶手,61天后法院判决呼格吉勒图死刑并立即执行。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落网,其交代的17起案件中包括“4·9”女尸案,从而引起媒体和社会对呼格吉勒图案的广泛关注。2014年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判决呼格吉勒图无罪。

  新华社2014年12月18日的消息称,2014年12月7日,因涉嫌职务犯罪,时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副局长冯志明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带走接受调查。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刚刚从内蒙古自治区警方获得的消息显示,冯志明的妻子金某因为涉及冯志明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已经被办案机关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新总理真会亲华吗?

澳大利亚政坛连年震荡,这次继陆克文之后,又迎来了一位“知华”“亲华”的总理——特恩布尔。此前与安倍眉来眼去的阿博特黯然下台,离开会场时,未置一词。日本媒体不禁担忧日澳关系的走向,中国舆论则对特恩布尔报以极大的热情。不过这位总理真的会大幅提升中澳关系吗?

张纪民到底死于自焚还是纵火

就算购买汽油为实(官方未提供发票等证据),也不能坐实他要自焚,因为两者并不存在必然联系。据其侄子张勇讲,张纪民家中有浇水用的抽水机和农用车,这些器械都要用汽油,难道他就不是为了生产买汽油?

瞎折腾的军训咋还没废除?

以军训为教育的开端,是教育界向强权低头的起点。在和平年代,身体上的军训应该废除,代之以理论上的国防和军事战略教育,我们需要的是继往开来的创新创业者,而不是一群唯唯诺诺只会说“是”不敢说“不”的奴才。

星云为何称蔡英文妈祖婆?

对于由蓝转绿,星云大师披露自己是71年党龄的国民党党员:我至今年近九十,做了近八十年和尚,七十一年的国民党党员,我不忘初心,不会改变做和尚与党员的身份”。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太平间收老鼠啃咬费必须追出硕鼠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只狗一眼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女人别想从男人身上拿到任何利益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