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陷区正位于快车道中央 塌陷区正位于快车道中央

  昨日17时50分,合肥市方兴大道与云飞路交口,道路中间突然塌陷现近10平米的深坑,坑内有大量流动积水。所幸路过的一位民工发现及时,临时充当交通指挥员,阻止车辆通行,避免了路过车辆陷入坑内。当天晚上,辖区相关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现场] 塌陷1米深坑内可见水流

  塌陷地点位于方兴大道与云飞路交口西侧,塌陷区域就处于云飞路的快车道中央。安徽商报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聚集不少人,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交警还有相关施工单位工作人员也已赶到现场。

  塌陷区域约有10平方米左右,正好位于快车道中央。塌陷坑深度约1米多,坑内可见水流,北侧有一处漏点的水流正往上翻滚。塌陷处北侧有个印有“雨水”字 样的窨井盖。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塌陷区的内侧土层外表非常光滑,且柏油路面的下方多处出现空鼓现象,“土层外表这么光滑,说明土层是被流水长期慢慢掏空 的,否则土层外表不可能这么光滑。”现场有人说。

  [处置] 道路被封疑水土流失所致

  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对双向的道路进行封闭,禁止车辆通行。辖区应急部门以及抢修施工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处置。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紧挨深坑的边缘有一个雨水窨井,所以下方有雨水管道,另外,在附近还有供水管道从此经过。“塌陷区域内的积水是清水,而且还在流淌,应该是水流冲刷所致(塌陷),但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一工作人员说。

  昨天20时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抢修人员正调来工程车准备对现场进行开挖。

  特写

  两民工临时“客串”交警

  据现场一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路面刚塌陷后,一名骑电动车的民工最先发现。

  民工立刻停下车子,上前查看,发现路面出现了一个深坑。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通知民警。因为周围光线黑暗,事发路口路灯也不亮,担心有路过车辆不慎陷 入坑中,他立刻跑到路口,向路过的车子招手示意,让司机不要从此处经过。随后,他从旁边的绿化带内搬出了几块大石头,摆放在洞口两端,以此警示过往司机。

  随后又有一名工人加入指挥交通,两人各负责一个方向,向来往司机示意。另外,他们搬来更多的石头进行警示。 “幸亏他们招手示意,这边路黑,如果开车看到前面有坑的话就来不及了。 ”一路过大货车司机后说。

  现场一男子称,当天下午经过事发路面时,路面有积水,“当时就看到有个小的塌陷点,塌陷点有脸盆大小,旁边窨井盖正在往外冒水。 ”该男子说,半小时后他再次经过该路口时,塌陷区就已有10平方米左右了。

  记者张剑许家权文/摄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他凭什么摘走诺贝尔经济学奖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可谓众望所归——安格斯·迪顿。唯一的意外可能是他独自一人得了奖。有趣的是,安格斯·迪顿的主要成就,都和中国现阶段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几乎妥帖到量身打造,实在有意思。

已有人预言又一次国家牛市了

股市是泡沫的晴雨表,泡沫是掩盖矛盾的洗洁精。所以。这几天,股市涨了,所以,尽管实体经济中的大量公司还将死掉,尽管放水可能救活本来应该死掉的企业,但已经有人好看4季度的A股了,甚至已经有人预言又一次国家牛市了……

国民党怎么越过越憋屈?

做什么都挨批,国民党的憋屈生活从马英九上个任期就开始了,去年“太阳花学运”之后,更几乎陷入了断崖式的每况愈下。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

给领导当司机是怎样的体验?

长期以来,领导的司机都饱受垢病。在一些人的眼里:狐假虎威、权力延伸、隐性福利待遇等词,是完全可以套用到领导司机头上的。一些人对领导司机咬牙切齿,经常用“不就一车夫”“牙齿都吃黄了”等非言来表达心里的不满。

  • 陈文茜:默克尔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 江晓原:勾股定理的荣誉到底应该归谁
  • 乾隆皇帝一生最大的过错会是什么?
  • 坑编剧十大常见手法及预防应对措施
  • 《琅琊榜》主要人物智商排行
  • 男人该如何协调三个女人的一台戏
  • 我去南北韩三八线跑了个马拉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