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23日00:08 法制晚报

分享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手机截图

  法晚深度即时 (稿件统筹:朱顺忠 记者 王选辉 实习记者 王硕)昨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多个短信截图,称福建省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对应聘者爆粗口,称对方“就一X子”。今日下午,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吴达君主任对记者承认短信系其所发,并表示“发出那样的短信确实不合适。”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吴达君在短信中辱骂应聘者,并晒出四张短信截图。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截图中看到,除了让面试者吕小姐前去应聘的通知外,其中还有一些侮辱性的言语出现在短信当中。

  截图显示,短信发送信息时间为2015年12月21日。应聘者称自己刚兼职完,约面试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发短信时还只是六点半。“我不知道您在急什么,而且这种话很难想象是一个艺术中心主任说出来的话,很抱歉没接到您的电话,当时对不起,我不会去这种艺术中心的。”应聘者说。

  而对方又以“你就一X子”、“兼做X子”两条短信回应,最后称,“你上传微博,你现在及未来的工作单位都会知道你是‘无诚信’的骗子。”

  泉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官方网站显示,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系其直属单位,是泉州规模最大的多功能大型文化设施,是福建省“海峡西岸文化走廊”的重点项目。

  今日下午,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到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该中心陈女士表示,已经在微博在关注到这个消息,并称“确有此事。”

  陈女士称,当天是她与应聘者吕小姐约面试时间,吕小姐表示晚上7点有空,吴主任便同意让吕小姐晚上7点来单位面试。昨日5时,由于陈女士快要下班,便打电话给吕小姐,由于电话未接通,她只好给其发送短信,留下了吴主任的联系方式,让她看到后回复。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不太清楚。”陈女士透露,上个月公司发生过一起应聘者偷窃的事情,具体不太了解,但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泉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吴达君向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承认,短信确系他所发。吴达君称,今年11月底有个见习生曾在单位偷窃,已向公安局报案。昨天通电话时,觉得吕与曾偷盗的见习生声音相似。最后,他也表示,自己向应聘者发出那样的短信“确实不合适”。

责任编辑:陈琰

相关阅读

中小学雾霾天真应该放假吗?

对于那些家里安装有空气净化器的家庭而言,在家自学当然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对于家境一般的家庭,可能家里并没有这样的装置,如果在家自学,孩子们还是得承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与其让学生在家遭受污染,还不如在教室里安装空气净化器让他们继续学习。

深圳滑坡,政府责任首当其冲

对于责任的认定和追究,我们拭目以待,但是反思不能等待。因山体滑坡引发的灾害,还有其他种类的灾害,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这提醒我们,安全意识必须一直紧绷着,不可须臾放松。

政府违约,紊乱社会价值系统

由于历史的文化的原因,我们很难形成西方式契约精神,但仍然要点滴积累,尤其拥有较西方权力大得多的政府,更应发挥标杆和引领的作用,这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

我们该如何看待“污鸡汤”?

我们应该对鸡汤保持理性的态度,既不能迷失在鸡汤段子手们的“二手世界”里,期望几篇文章带你快速体验人生,也不能因此而排斥让人向上的哲理思辩;既不能仰赖鸡汤成为自己精神支柱,也不能审慎到逢鸡汤必反的程度,那样的话也会陷入一个极端。

  • 侯虹斌:张庭捧出的“好妈妈”鸡汤有害
  • 煎饼圈钱能力真有如此神奇吗
  • 两千年前北方人为何比南方人活得长
  • 王宁:成长并不迫切还有时间聊聊文学
  • 从《芈月传》低级史实错误说开去
  • 卢悦:男人能否成为好丈夫关键看什么
  • 探寻西南极边古镇腾冲不得不去的地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