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6日08:15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山西: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

  新华社太原1月25日电(记者胡靖国、孙亮全)山西省纪委在25日召开的中共山西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公布,目前山西已有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约占全国的27%。

  山西省在形成并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积极探索减少腐败存量的有效途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山西省委明确提出组织上要为犯了错误想改正、想主动交代问题的同志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山西省委派出了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吕梁市、交通厅、高平市三个腐败“重灾区”开展试点。在加大惩处力度的同时, 吕梁工作组耐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有问题的干部反思问题、放下包袱,341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交通厅工作组深入了解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思想、 工作状况,教育挽救大多数。高平市工作组召开千人动员大会,加大谈话谈心力度,引导108名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

  目前,山西全省已有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部,山西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宽严相济依规处理。

  试点工作的作用正逐步显现。朔州市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有29个乡镇118个村的148人认错改错,主动退缴虚报冒领涉农资金64万元。山西6383人(次)在“礼金红包上交专户”和“贵重物品上交专库”上缴款物8827.79万元、106件。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周星驰,赶鸭上架的政协委员

周星驰就此一个,就让他安安静静拍自己的电影吧,放眼中国,还真找不到第二个周星驰。而政协委员成千上万,不缺他一个。对于周星驰,我只能说,天才都是孤独的,天才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不必去打搅他们。

增财产性收入,农民才能买房

大多数农民的财产,除了土地和房屋,基本再无更多,而一旦被低价征收,基本就没有了财产。土地和房屋财产正应该是“增加财产性收入”的主要甚至唯一路径,如能够按照市场规则公平交易,很多卖地农民或早已经致富,至少是可以在城里买得起房。

中纪委官网告诫与刘强东扶贫

好在,那些不能顺利挂到号的病人,那些被救济不了的穷人,那些不愿意落实中央精神的人,终究是少数,少到经常可以忽略,却有必要拿出来示众以彰显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

我们还能不能正常说话?

 当汉语江山花果飘零,支离破碎,陷入重度污染,我愿继续守护与鄢烈山先生的约定,并试图证明,不用由“逼”“屌”“婊”等所构成的新词,正如不用那些官腔,我们依然能正常说话。也许我们所缺乏的不是正常说话的能力,而是正常说话的意愿。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油价得多高才能让道路不拥堵
  • 汉朝大儒揭秘官员是如何精神自虐的?
  • 民国著名文人的脸哪个是最好看的?
  • 谭飞:《过年好》VS《三打白骨精》
  • 咨询:老公出轨竟被女儿发现后咋办
  • 亲历:在泰国苏梅岛五星酒店差点被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