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6日10:37 中国网

分享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路透社记者]:近期中国股市和汇市的波动引起了国际投资者 的高度关注。请问总理,您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目前面临哪些主要问题和挑战?中国政府对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和加强监管有什么计划?股市汇市和债券市场将会有 哪些重点改革措施?近期的市场波动会不会影响改革的进度?深港通会不会年内推出?谢谢。

  [李克强]:请你问第一个问题,你就把股市汇市等金融市场问题当“当头 炮”,不过也可以理解。因为许多金融问题的表现往往早于经济问题的发生。但是金融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金融最大的风险。 去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像降息、降准、定向降准等措施,这不是量化宽松,我们始终注意把握货币供应量的松紧适度,主要还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的成本。所以 金融机构还是要着力去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绝不能脱实向虚。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中国想崛起,须调整对日战略

目前中日关系处于二战后历史最低谷,军事冲突随时可能发生,是继续维持这种态势,还是主动调整?继续的理由是什么,主动调整的原因何在?诸多问题都必须深刻把握并作出回答。

如果AlphaGo成功约战柯洁

倘若在不远的将来约战成为现实,我们自然希望唯有柯洁才能为人类“出一口鸟气”,但我更愿意首先看到以哀兵姿态出征的柯洁。

充满骗局的《疯狂动物城》

摸清7条“骗子守则”之后,再回过头去看《疯狂动物城》中一环接着一环的骗局,你是更恍然了呢,还是更不淡定了呢?

315前发生过多少约炮和强奸

你若相信望于3·15能够带来一个好的消费环境,那一定是是痴人说梦。3·15这一天确实会成为极个别企业的噩梦,可是你并不知道,在噩梦发生之前发生过多少约炮和强奸。

  • 钱克锦:普京为何突然宣布从叙撤军
  • 中移动2000亿败家,学费全国人民出
  • 鲁迅曾经用一个字来评论弟弟周作人
  • 诗经里有哪些是被定为淫奔之诗的?
  • 狂拽酷炫周杰伦婚后变成粘妻狂人(图)
  • 晚睡:好姑娘为何愿放弃骄傲选已婚男
  • 一起去中国最美的海岛上躲避雾霾(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