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30日08:14 法制晚报

分享

  ​ 据《河南日报》报道,3月26日,河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陈润儿同志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注意到,自2月份以来,已经有10余省份省级党委的领导班子发生了变动,这些省份包括新疆、湖南、四川、湖北、山东、广东、黑龙江、云南、甘肃、河南、陕西等。这些变动中有4人他们都同一个省份工作过。

  陈润儿

  黑龙江副书记 被提名为省长候选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日前消息,黑龙江省委原副书记陈润儿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提名为省长候选人。

  陈润儿1957年10月出生,湖南人。2013年4月赴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前,他一直在湖南工作,从公社秘书做起,历经茶陵县委县长、郴州地委副书记、娄底地委副书记、湖南省地质矿产厅副厅长、湘潭市市长等岗位,于2006年11月升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步入省部级官员序列。

  据多家媒体报道,陈润儿在长沙当了7年市委书记,时间之长在全国地方官中亦十分少有。这7年里,长沙GDP总值从1791亿蹿升至7153亿,这与陈润儿勤政务实的作风分不开,2009年7月,深圳比亚迪汽车公司正式布子长沙,为推动企业尽快量产,陈润儿多次现场办公,解决用地和信贷资金困难,一鼓作气催生了第一台纯电动大巴下线,此举惊讶了“狂人”王传福(比亚迪老总),与“时间就是金钱”比肩的“长沙速度”就此叫响。

  今年3月9日,时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依法支持龙煤集团清理收缴欠款协调会议。他强调,龙煤集团和相关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侥幸思想和消极心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毫不含糊、毫不退缩,一鼓作气、一追到底,依法清收欠款,助力企业改革。

  林铎

  曾经的京官 在哈尔滨工作了4年

  据《甘肃日报》3月28日报道,日前,中央决定,林铎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伟平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提供的信息显示,林铎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哈尔滨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在哈尔滨市长、市委书记职位上工作了4年,此次履新前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另据《甘肃日报》3月29日报道,2016年3月28日,甘肃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三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林铎、冯健身、欧阳坚、泽巴足、咸辉、张晓兰、王玺玉、梁言顺、罗笑虎、梁明远、路志强及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出席会议。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观察到,这是辽宁省纪委原书记林铎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后首次公开亮相。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此次履新甘肃之后,林铎3月28日以“甘肃省领导”身份出席上述会议时,排名已位于现任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之前。

  刘国中

  地道黑龙江人 曾任省委常委

  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四川组工网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刘国中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刘国中不再担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获悉,刘国中1962年7月出生,黑龙江望奎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刘国中1982年开始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建成机械厂工作,1990年到黑龙江省经委综合规划处工作,后来进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历任副处长、处长,政府研究室主任,鹤岗市委书记,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等职务。

  杨东奇

  从黑龙江回山东老家任职

  据财新网报道,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原政法委书记杨东奇回乡出任山东省委常委后,已明确担任省委组织部长,接班已赴任民政部党组成员的高晓兵。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3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到临沂市调研。这是杨东奇首次以山东省委组织部长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今年3月1日,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杨东奇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高晓兵(女)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同日,民政部官网更新显示,高晓兵出任该部党组成员,排名在中央纪委驻该部纪检组长曲淑辉及副部长邹铭之间。

  杨东奇今年54岁(1962年9月生),山东蓬莱人,管理学博士,教授。他在高校学习、任职20年,曾任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出版社副社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等。

  2001年初,39岁的杨东奇踏入仕途,转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04年转任大兴安岭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2005年底重返省委任副秘书长;2011年8月任省委秘书长(前任刘国中转任黑龙江常务副省长),次年4月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成为副省级干部,时年50岁;2014年1月转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至今(前任郝会龙转任黑龙江常务副省长)。杨东奇最后一次以黑龙江省委常委的身份亮相公开报道,是2月25日上午出席黑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文/记者 李文姬(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上清华北大,就得迈过中产?

如何在安抚中产阶级的焦虑情绪和保证底层百姓的上升通道之间找到一个平衡,避免割肉补疮、实现统筹兼顾,这将极大地考验有关决策者的智慧。

“萨德”将至,中国如何应对

对中国而言,“萨德”一旦部署,不但是中韩关系的倒退,更意味着中国在地缘政治上一次不小的挫败,因此需要全力反对。

民意制约政客,政客操纵民意?

民众很多时候会自愿盲从政治领袖的观点。民众们对政策议题的判断能力毕竟非常有限,这让他们在一些时候不得不接受政治精英的判断。

你敢卖上海房回老家县城吗?

对现今的中国大陆中产阶级来说,现金收入固然是很重要的评判标准,但房产逐渐成了标注中产阶级身份的唯一准则。

  • 性学专家:中国男人“性障碍”有多少
  • 劝退带手机学生上的是一堂特权课
  • 东西方选举出的两大顶级美女(组图)
  • 诺奖得主帕慕克脑袋里有啥怪东西
  • 毒舌:比《太后》更让人惊喜的韩剧
  • 来测试一下自己是“情感吸血鬼”吗
  • 以色列:一个对同性恋包容的宗教圣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