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1日12:42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安徽高考“眼镜门”考生低本二线4分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7月1日是2016年安徽高招本科志愿填报最后一天,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记者独家获悉,“眼镜门”考生圆圆(化名)比本二线差了4分,其中满分150分的语文,得分107分。尽管已经填报了省内一所本三院校,但是嫌学费“太贵”的她,仍然心有不甘。

  6月7日,安徽石台县考生圆圆在参加高考第一场的语文考试时,近视眼镜受到监考员怀疑,被收走检查半个小时。经鉴定没问题后,临交卷时归还。圆圆称,当事监考员的这一举动,对其发挥“影响很大”。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争议。面对考生及家长的质疑,石台县教体局在情况通报中称,通过对监控视频的还原,认定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规范。

  出生于1995年的圆圆,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考。石台县教体局的处理决定,让她一度情绪低落。

  7月1日上午,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记者联系上了圆圆。她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自己“不出意外”地没有发挥好,总分478分,比安徽文科本二线还差了4分。其中,第一场语文考试,得分107分,较平时模拟成绩有所下降。

  圆圆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自己6月30日在老师指导下,填报了安徽省内一所本三批次院校,但最低每年11000元的学费,让她觉得“太贵”。因此,在圆圆心目中,最好的处理结果,就是教育部门“酌情”特招,能够让她进入公办本二批次院校就读。

  新京报记者据此联系了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眼镜门”事件的处理意见,以早先的情况通报系为准,可以视为石台县的表态。对于圆圆的其他要求,对方称“不便表态”。

责任编辑:张承磊 SN069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温庭筠在扬州逛妓院被暴打的那些事
  • 《冰与火之歌》中的女性政治
  • 吴淡如:为何情侣间不能长久“隐忍”
  • 除了小清新 清迈也能玩得很High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