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6日16:52 综合

分享

  汽车司机怎样应对洪水

  突发性洪水导致的死亡中几乎有一半与车辆有关,因为司机几乎没有时间反应。如果洪水来临时,你正坐在车里,同时水位迅速上升,那么你要立刻冲出来,弃车逃到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千万别尝试在已经被洪水淹没的公路上行驶。如果你不小心开车到了一个被洪水淹没的地区,爬上你的车顶,大声呼叫救命。如果你看到某个人掉到水里,千万别跳下去救他。应做的是扔给他一个能浮起来的东西,比如车座或塑料架,或任何能浮起来的比较大的东西。

  专家提示:汽车沉没水中如何自救摇起车窗,并打开所有的车灯,作为求救信号。

  如果车门打不开,一定要保证车内的人在水面以上。

  水漫到下巴的位置时,车外面的水压低一些。这时打开车门,深吸一口气游到水面上。

  如果还是打不开车门,就设法砸碎玻璃往外爬。

  逃生时,乘客可以互相牵扯,这样既不会关上门,又可以避免把人冲走。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十问冯仑:太关注成败该怎样反省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 万科独董华生:万科之争在争什么
  • 召回“夺命抽屉柜”何以中外有别
  • 俄罗斯彼得大帝是如何神秘致死的?
  • 鲁迅与张爱玲的着装各自有什么特色?
  • 魔轮:爱是检验人心的唯一标准
  • 相恋七年也不能确定TA的未来有没有你
  • 费罗丽花园:花海中的天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