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6:28 正义网

分享
盖如垠(资料图)盖如垠(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11月10日电(刘帆)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盖如垠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盖如垠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盖如垠,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 控:被告人盖如垠利用其担任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 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搞钱色交易 纵容其子在管辖区从事经营活动

  据报道,2015年11月底,盖如垠参加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研讨会,并在会上称“守得住底线”。随后,中 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12月8日发布其落马的消息。12月14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2016年 2月3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盖如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盖如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公款宴请,用公款旅游,违反规定出入私人会所;严重违反组织纪 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子收受财物,纵容、默许其子在其管辖的区 域内从事经营活动,其配偶、子女接受他人赠送现金,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 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2月15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称,盖如垠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韩学键落马后举报多年搭档盖如垠

  据了解,盖如垠是继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凤富和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落马后的第三位省部级官员。

  有媒体报道,盖如垠的落马与韩学键不无关系。“韩在接受调查期间,即举报了盖的贪腐情况。”大庆市纪检系统一名工作人员曾透露。

  与多名落马官员有交集 成就官场“盖不倒”传奇

  据了解,盖如垠多位上下级同事落马被查,其中包括沈阳原市长慕绥新、原常务副市长马向东,也包括黑龙江原省委副书记韩桂芝和调任京城的原省长田凤山,近一年内落马的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以及韩学键,也与盖如垠交集颇多。盖如垠也因此成就官场“盖不倒”的传奇。

  据媒体报道,在调任哈尔滨市委书记后,盖如垠延续了以往的强势风格。盖如垠就职不久,即接到群众频繁投诉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低下、有些单位上班时间找不到负责人等问题。盖如垠很不满意,要求所有部门必须保证随时开工,所有岗位负责人要随叫随到。

  哈尔滨宣传系统一位干部介绍,盖如垠上任后主导了一大批基建和民生工程。为了配合工程进展,盖如垠将宣传部门的工作任务量加码至翻倍。

  盖如垠简历: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网站资料显示,盖如垠,男,汉族,1953年3月生,辽宁东港人,1970年9月参加工作,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工程师。

  1970.09—1974.04 辽宁省沈阳气压机厂工人、车间副指导员

  1974.04—1975.01 共青团辽宁省沈阳市委工作人员

  1975.01—1978.09 共青团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学校部部长

  1978.09—1979.04 辽宁省沈阳市工业安装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1979.04—1982.07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辽宁分校机械专业学习

  1982.07—1983.04 辽宁省沈阳市工业安装公司一队副队长

  1983.04—1984.08 辽宁省沈阳市工业安装公司一处副主任

  1984.08—1984.11 辽宁省沈阳市工业安装公司一处主任

  1984.11—1989.12 辽宁省沈阳市工业安装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

  1989.12—1992.12 共青团辽宁省沈阳市委书记

  1992.12—1993.08 辽宁省沈阳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

  1993.08—1996.01 辽宁省辽中县委书记

  1996.01—1998.01 辽宁省沈阳市市长助理

  (1994.09—1997.09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8.01—1998.12 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

  1998.12—2002.10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

  2002.10—2004.10 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4.10—2007.04 黑龙江省大庆市委书记

  2007.04—2008.01 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

  2008.01—2008.02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大庆市委书记

  2008.02—2009.08 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2009.08—2012.01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

  2012.01—2012.03 黑龙江省委常委

  2012.03—2012.05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

  2012.05—2013.01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党组书记

  2013.01—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王冠》:比希拉里更狠的角色是她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