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3日15:16 华商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部队摄影师昨突然接到发言人微信:尽快找出余旭照片

  我真不敢相信,这个甜甜地叫着沈阿姨的女孩,这个在我的镜头里总是那么漂亮的女飞行员——余旭,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呢?

  今天下午,正准备去中山讲课的我,突然接到空军发言人申进科的微信:把您手里有关余旭同志的照片尽快找出来,发给我。我的心头一紧:“余旭同志!”好沉重的称谓,一下子把我打懵了!

  作为一个空军老兵,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不敢也不愿相信,只能忐忑不安,暗暗祈祷,以最快的速度向空军外宣发出去了17张余旭照片。

  晚上在中山讲课前,接到朋友电话,证实了我不敢相信的一切,我再也控制不住,泪如泉涌。

  讲课时,当看到屏幕上出现这张照片时,我禁不顾一切地失声痛哭起来……这是2014年珠海航展时拍摄的,那天,我打电话告诉你:解放军画报把这张照片用作封面时,你说,很帅气,你喜欢!

  余旭,这是七年前的你,几分妩媚,几分可爱,那是你们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参加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训练,我和你们一起度过难忘的日夜……

  余旭,这张也是你喜欢的,记得七年前,出版歼击机女飞行员纪念邮票时,你最后选定就是这张照片。

  余旭,七年前,你还那么腼腆青涩。

  2014年11月,蛰伏5年后的你,已是中国首批能够驾驶歼-10战机的女飞行员,作为八一表演队女飞行员亮相珠海航展,你成熟了!你叱诧蓝天,留下了令人难忘的精彩。

  在珠海航展上,我又见到了不一样的你。

  你那时就有很多的“粉丝”,我真为你骄傲!

  今年,又是珠海航展,再见到你,更加自信!更加果敢!

  这是在我镜头里你的最后一张手拿国旗,向观众致意的画面,刚刚走下飞机的你是那么从容淡定。

  余旭,今夜无眠,我反复听着手机里你的微信语音,看着你的留言,就在几天前,你在百忙的飞行表演中,还关心我的腰伤,你声声“沈阿姨”的呼唤,让我撕心裂肺、泪流满面。

  11月5日晚上,你微信说,想把我拍的照片好好保留存起来……你最后给我留下的语音是“好的,晚安!”可是,今夜无眠,我无法入睡!

  我后悔!11月7日,你离开珠海那天,我来晚了,只能在微信里给你留信,“我想为你送行,来晚了,你已在飞机上,我只能用镜头为你送行!祝一路顺风[强][拥抱][玫瑰]”,我想再和你拥抱,却只能用镜头为你送行!

  余旭,我们曾多次合影,但这是我们的最后合影,你说我们一起竖起大拇指,是的,我为你骄傲!可我万万没想到,从此,我只能在影像里见到你……

  “你是涅槃的凤凰,已向着太阳飞去”,余旭,让沈阿姨用镜头为你送行……

  来源:中国军网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我镜头下歼十飞行员余旭曾经英姿(图)
  • 坠井男童家属殴打医务人员可以谅解吗
  • 苏联情报人员如何被长发女郎俘获?
  • 潇湘蓝:贾政的私生活其实细思极恐
  • 彻底被“东北宋仲基”沙溢儿子圈粉了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为什么说未来食物是很难吃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