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9日18:53 新京报

分享

  29日下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原司令员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由此,王建平成为十八大后被查的第11名中央委员,也是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之后被查的第四名上将,同时,他还是首个被查的现役上将。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此前,王建平曾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并在2012年11月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

  公开报道中,王建平最后一次现身是在今年6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上。而缺席了本应出席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电视画面显示,王建平身着军装参会,正在埋头做笔记。此外,他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右一为王建平右一为王建平

  今年8月9日,《解放军报》还刊登了王建平的发言摘录。在题为《教战练将,大力抓好战略战役训练》的发言中,王建平提到,战略战役训练核心是教战练将,要通过构建“五个体系”、解决“五个问题”,在提高全军实战化训练水平上带好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出生于辽宁抚顺的王建平十几岁就参军,早年他曾在沈阳军区下辖的陆军第40集团军服役,历任团长、副旅长、旅长、师长等职。

  彼时,徐才厚也曾长期在沈阳军区任职。

  1996年,王建平转至武警系统,出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1年后晋升少将军衔。2000年起,王建平历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2009年晋升为武警部队司令员,2012年被授予武警上将军衔。

  2014年12月,王建平转任原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一个月后召开的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上,他又首次以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组长身份亮相。

  本轮军改中,原解放军4大总部调整为15个职能部门。今年3月,王建平在军改后的新身份被确定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值得一提的是,王建平长期服役的武警部队此前已有多人被查。

  两个月前闭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牛志忠落马的消息首次被披露。

  牛志忠与王建平曾有多次工作交集,并长期担任王建平的直接下属。2007年,牛志忠调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后升任参谋长。期间,王建平先后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两人共事超过7年。

  2015年6月16日,官方宣布,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员刘占琪被查,他也成为武警部队被公开的首位落马老虎。

  1个月后的7月31日,刘占琪的“同事”,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落马。同年9月和11月,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和原副司令员瞿木田相继被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高校科研经费,不能成为权力的游戏
  • 抗战后蒋介石为何弃用"战神"薛岳?
  • 国画大师为何穷得要靠别人来救济?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到天津没去这儿,就像到巴黎没去铁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