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19:43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两省部级下属跨省履要职,省委书记叮嘱了啥?

  1月3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了远道而来的云南客人——云南省纪委副书记孙青友一行。

  孙青友此行,是来迎接他的领导——新任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赴滇履新。

  此前,陆俊华为海南省副省长,1月4日消息称,陆俊华调任云南。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省部级官员调整履新时,往来双方的迎送交接仪式很少见诸媒体。在近年的官方报道中,“政事儿”仅发现三例,且都在海南。

  2016年10月31日,海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李秀领调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当时来迎接李秀领的,是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邑飞。

  2015年1月,时任海南省长蒋定之赴老家江苏履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之际,江苏省委领导也曾到海南迎接。

  在这次会见云南省纪委副书记孙青友时,罗保铭首先表示欢迎,并对职务调整的陆俊华作出一番评价。

  罗保铭表示海南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关于陆俊华到云南工作的决定。

  “在海南期间,陆俊华同志政治过硬、廉洁奉公、能干担当,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罗保铭说。

  罗保铭还叮嘱曾经的老下属陆俊华:希望陆俊华同志到云南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苦干实干,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当好桥梁纽带,促进两省更多交流合作。”

  前来迎接的孙青友说,云南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真诚欢迎陆俊华同志到云南任职,表示将从海南培养输送的优秀干部身上学习海南精神和海南经验。

  今年55岁的陆俊华是江西丰城人,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计划统计系,2014年5月调任海南副省长之职,此前有19年的“中南海秘书”经历。

  1989年,陆俊华进入民航局办公室秘书处,次年进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从此开启了16年的“中南海秘书”生涯,在秘书二局三组历任科员、二秘、一秘,2001年升任秘书二局副局长,后在国务院应急办工作6年后,2011年起担任秘书三局局长。

  2014年2月,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落马,三个月后陆俊华调任海南“补位”,直至此番履新。

  李秀领去年调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原副书记钟勉近日出任贵州省副省长。目前云南省委班子配齐了“一正两副”的班长模式,另外一位副书记是近日从湖北调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并出任副省长、代省长的阮成发,如无意外,阮成发将当选云南省长。

  在上次李秀领的迎送仪式上,罗保铭对李秀领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秀领同志在海南工作19年,历经多岗位锻炼,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政策文字水平高,是苦干担当的好干部,与海南各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

  “希望秀领同志到云南后尽快适应新岗位,在新岗位上施展才干、做出贡献,促进两省更多合作交流”。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前来“迎接”李秀领的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邑飞则转达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的问候,感谢海南为云南培养输送优秀领导干部。他表示,云南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真诚欢迎秀领同志到云南工作。相信秀领同志在云南能够继续施展才干、作出新业绩。

  时间仅仅过了两个多月,海南再次“为云南培养输送优秀领导干部”。同时,两位前海南同事到云南后都属于职务晋升,李秀领从普通省委常委跨省到副书记,而陆俊华从副省长跨省进入省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总局出手!进一步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梅艳芳:如果有个声音能够穿透时代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夫妻吵架,她竟然想抱着孩子自杀
  • 玩的就是刺激,这里甩玻璃栈道几条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