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8日01:02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美报告称中国超大城市剖宫产率超50% 农村不到20%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美媒称,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国的剖宫产比例比之前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说得要低。

  据合众社1月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发表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有46.2%的婴儿是通过剖宫产出生的。由于过度使用剖宫产会对母亲和婴儿的健康造成风险,而且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的约五分之一,这一结果令人震惊。

  然而,纽约大学卫生政策和人口健康教授简·布卢斯坦在2014年发表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国目前的剖宫产率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字,为34.9%,美国2014年的剖宫产率为32.2%。

  造成差异的原因在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关注的主要是城市里的一小部分医院,而纽约大学的研究报告是研究了整个中国的状况,中国城市里的剖宫产率要高于农村地区,而中国有近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以外。

  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教授刘建蒙说:“在剖宫产率低的地区,我们可以提供培训及其他资源,以确保在需要进行剖宫产时能够做到。在剖宫产率较高的城市里,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可鼓励孕妇顺产。”

  这篇研究报告是首次指出中国不同地理区域在剖宫产率上存在如此之大差异的文章。研究发现,“超大城市”的剖宫产率高于50%,而在一些农村地区剖宫产率还不到20%。

  研究还发现,在美国剖宫产率也存在巨大的地理差异,2010年阿拉斯加州的剖宫产率为22.6%,新泽西州约为38.8%。

  布卢斯坦说:“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美国分娩方式的差异,可能与医生和医院的经济刺激、医生失职、产科医师的便利以及患者的喜好有关。我们的中国同事认为,在中国,也是同样的因素在起作用。”

  这篇研究报告是美国和中国研究人员协作完成的,发表在了《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编译/许燕红)

责任编辑:郑学友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总局出手!进一步遏制明星“天价片酬”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梅艳芳:如果有个声音能够穿透时代
  • 2016年,哪位导演最让你失望?
  • 王石田朴珺:这对恩爱老夫少妻怎么样了
  • 玩的就是刺激,这里甩玻璃栈道几条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