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0日19:23 新京报

分享

  4日上午,四川省攀枝花市发生一起枪击案,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

  当地通报称,经救治两人已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系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被发现时已自杀身亡。

  4日晚,公安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公安部对此案高度重视,刑侦部门即派员赶赴当地,指导工作。

  9日下午,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召开,有媒体问及此案,“有传闻说是国土资源局局长得到消息要被纪委调查,所采取的报复性行为,请问该传闻是否属实?”

  中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对此回应说,“据了解,经攀枝花市委批准,市纪委拟对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进行立案审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案,如有消息,四川省有关部门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截至10日,攀枝花案发已一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攀枝花市政府官网对张剡、李建勤的最新动态更新,停留在了2016年12月31日。12月30日,两人共同出席了由市政协举办的2017年新年茶话会。

张剡在茶话会上讲话张剡在茶话会上讲话

  但是,枪击案发这一周来,尚有伤在身的市委书记、市长,也以不同的形式在参与工作。两人或作批示,或委托该市其他领导主持召开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据《攀枝花日报》报道,这一周,张剡对该市工作批示1次、委托其他领导主持工作两次;李建勤对该市工作批示1次。

  1月6日,枪击案发第三天,攀枝花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张剡、李建勤分别对做好该市人才工作作了批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此次会议的地点,还在枪击案发的攀枝花市会展中心。

  张剡在批示中指出,人才是推动攀枝花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揽人才,以求贤若渴的态度爱惜人才,以不拘一格的方式用好人才。

  李建勤批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从内心上重视和尊重人才,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

  会上,该市专职副书记虞平代表攀枝花市委对今后五年全市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常务副市长沈钧宣读相关文件,人大、政协负责人列席会议。

  虞平强调,要落实党管人才政治责任,推进人才事业科学发展。各级党委要实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目标责任制,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加强对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同日,张剡还委托虞平主持召开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张剡系攀枝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自2015年6月担任攀枝花市委书记以来,他已主持召开了6次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期间审议了《攀枝花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15~2018)》、《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改革落实工作的意见》等方案。

  此次委托虞平主持召开的会议,学习了中央及四川省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各专项小组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汇报,并审议了12个专项改革方案。虞平代表张剡对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虞平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

  出生于1968年的虞平,2016年8月由阿坝州常务副州长调任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至今。

  1月9日,枪击案发第6天,张剡委托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代表市委、市文明委,前往金江镇、东区枣子坪街道慰问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刘乔生和王占刚,向其致以新春祝福。

  江海指出,要大力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不断传播更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这一周,除了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批示或委托其他领导主持工作外,攀枝花市其他领导都跟往常一样,出席与各自工作有关的活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实习生何强

Save

Save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日军侵华实证!一张老地图揭狼子野心
  • 全民故事计划:讲台上的文学流亡者
  • 女神秒变女汉子!薛之谦被林志玲抱起
  • 怀孕期间老公和女同事发暧昧短信
  • 大理洱海虽好,却不及它一半古韵(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