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3日14:48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军报记者亲历冬训 见证1人歼“敌”52名的奇迹

  亲历中国军队冬训·2017 ②

  ●二战期间,卫生兵斯蒙德·道斯一个人救出75名负伤战友,创造了《血战钢锯岭》的传奇

  ●今天的冬训场上,下士申恒力一个人歼灭52名“敌人”,守住了阵地

八连九班合影。杨再新 摄八连九班合影。杨再新 摄

  雪战“钢锯岭”

  本报记者 周猛 刘建伟 通讯员 姜嘉霖

  近期热播的美国电影《血战钢锯岭》,桥段十分精彩:卫生兵斯蒙德·道斯一个人救出75名负伤战友,创造了战争史上的传奇。

  巧合的是,在第16集团军某旅冬训场上,也上演了这样一幕精彩的故事:八连九班下士申恒力一个人歼灭52名“敌人”,守住了阵地。

  一个是救人,一个是歼敌。官兵们说:两人的举动虽不相同,但都得直面战斗的残酷与惨烈,都用一己之力创造了奇迹。

  上个月下旬,该旅与友邻某旅展开冬季山林地通道夺控要点对抗演练。申恒力所在的九班,在连的编成内,负责某山岭西南侧防御。考虑到西南侧岭高坡陡、林木交错,不利于装甲装备通行,八连将防御重心放在了山岭正面,只安排了九班在这里防御。

  没想到,“敌人”兵行险招,恰恰把主要进攻方向选在了这里。那天清晨,战斗打响后,九班班长唐吉东从望远镜里发现,120多名步兵在1辆坦克、1辆装甲车和2辆步战车的掩护下,向他们发起进攻。

  怎么办?唐班长当机立断,一边上报敌情,一边呼叫火力支援,并指挥唯一一台装甲车向“敌”发起攻击。战车弹药耗尽、遭到战损后,他机智地用装甲车堵住“敌”坦克进攻的必由之路。

  尽管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可面对10多倍于己的“敌人”,坏消息仍不断传来:战车3名乘员“牺牲”,班用轻机枪被毁……激战两个小时后,全班只剩下载员申恒力一支步枪可用。

  一把枪能守得住重兵进攻的阵地吗?听到消息,各级指挥员的心一下子都提到了嗓子眼。可战况吃紧,附近的兵力被“敌人”死死拖住,通道又被封锁,根本没法派人增援。危急关头,申恒力只有一个念头:“必须把阵地守住!”

  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一个人竟然与近百名“敌人”激战了4个多小时,不仅击毙52名“敌人”,而且有效引导火力展开反击,硬生生守住了阵地。

  中午11时30分,对抗演练结束。当钢盔歪斜、满脸泥道的申恒力“活着”出现在官兵面前时,大家欢呼着将他托举到空中。这一战绩迅速传遍全旅,也传到了导演部,大家都说,这是现代版的雪战“钢锯岭”。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川普就职演讲神总结,腔调像希特勒
  • 明代史上第一位大汉奸原是一名大太监
  • 射雕隐藏剧情:大侠如何克制性冲动
  • 大神带你分析《歌手》们的唱歌技巧
  • 三句话揭秘婚外情男人的真实心理
  • 过年都在往家赶,有个民族却去澡堂约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