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9日19:5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这位前省长2年3次职务调整的背后

  2月9日,在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蒋定之当选为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此系2014年底卸任海南省长之后,蒋定之再度走上正省级领导岗位。

2014年底至今两年多来,蒋定之由正省级实职,转任正省级副职,再任正省级实职,这样的职务调整在官场并不多见。  2014年底至今两年多来,蒋定之由正省级实职,转任正省级副职,再任正省级实职,这样的职务调整在官场并不多见。

  11年副省级:本地升迁、进京任职、“空降”海南

  官方履历显示,蒋定之生于1954年9月,现年62周岁,江苏溧阳人。早年他一直在江苏工作,仕途起点是溧阳县埭头公社通讯报道员,其后历任镇江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科长、副部长,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扬中市委书记,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无锡市委书记等职。

  2001年11月,担任15个月无锡市委书记之后,时年46岁的蒋定之升任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步入省部级序列。

  在副省级领导岗位上,蒋定之干了11年,在江苏时,他担任江苏常务副省长;后进京任职,出任银监会副主席、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委员;2010年“空降”海南,先后担任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代省长等职。

2012年2月,蒋定之升任海南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成为正省级官员。同年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2012年2月,蒋定之升任海南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成为正省级官员。同年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

  转任正省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不过,在海南省长任上,蒋定之只干了两年多。

  2014年12月,中央决定:蒋定之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在2014年12月30日的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透露了蒋定之卸任海南省长一职的原因。

  当时,罗保铭高度评价了蒋定之的工作:蒋定之同志在海南工作4年来特别是担任省长以来,把从政多年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到海南,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改革攻坚,拼搏实干,把中央精神与海南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罗保铭还特意提到,“尤其是在后期,蒋定之同志克服了健康问题,继续兢兢业业地坚持工作,为保持海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次会议上,蒋定之用三句诗,表达自己对海南的感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蒋定之、罗保铭(中)共同出席活动蒋定之、罗保铭(中)共同出席活动

  卸任海南省长之后,蒋定之回到了老家江苏。当时,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曾到海南迎接蒋定之回乡任职。

  2015年1月,蒋定之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次月开始担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一般来说,省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是副省级领导岗位,不过,蒋定之的行政级别依然是正省级。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官网“常委会组成人员”栏目中,蒋定之的职务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正省长级)。

  回应“政事儿”:身体状况非常好

  担任了两年正省级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后,此番蒋定之再次走上了正省级领导岗位,出任江苏省政协主席。

  2015年、2016年全国两会,蒋定之都曾接受“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采访,采访中他曾表示,身体状况已有明显好转。

  2015年全国两会,他跟“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透露了卸任海南省长的具体原因。“我耳朵不好”,他说,“我耳朵好就不会退下来了。”他还谈到,回到家乡感到很亲切,也很适应南京的气候环境。

  去年全国两会,“政事儿”采访时询问:“现在身体怎么样?”

  “非常好。”他说。

  “那么身体还影响工作吗?”

  “你听我现在讲话说明过得去。”他答道。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王姝 校对:陆爱英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诗词大会》:这节目靠什么打动你?
  • 老北京美食“涮锅子”的前世今生
  • 耶路撒冷,悲情与天意交错的瞬间
  • 冯绍峰为啥会“堕落”去拍偶像剧?
  • 快餐爱情的今天,让陈凯歌教你如何爱
  • 这条废弃的街道,竟是汕头最美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