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9日11:29 中国网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7年2月9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副部长赵龙和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解读《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中国网 宗超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中国网 宗超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

  我们注意到,此次《纲要》中提出了分类、分级全域国土保护格局的概念,请问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概念?在具体任务的实施中又是如何考虑的?谢谢。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

  具体而言,在环境质量保护方面,重点针对开发强度比较高、环境 问题比较突出的,就是目前重要的集聚区,比如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这一带区域的保护,开展以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为主题的保护。同时,通过调 整产业结构,严格限制高污染的项目,严格用水总量的控制。二是人居生态保护,对重点开发的城市群地区,加强对城市绿地和人工湿地的保护,同时推进河湖水系 的连通,加大地质灾害的防治。

  在人居生态方面,第一就是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的保护。重点要严防城市污染和工业污染向农村转移。第二是要加强农村的自然生态保护,重点是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中央也已经作出部署。生态保护红线一旦划定,严格禁止不符合主体功能的产业和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花拳绣腿像姑娘,申花亚冠输的没脾气
  • 日本皇国史:幕府强大为何要尊崇天皇
  • 贵族出身的唐僧为何没成为"贾宝玉"
  • 香港金像奖,你看好《树大招风》吗?
  • 他没骗你,爱情本就不是100%完美!
  • 去汕头,怎能错过亚洲最美图书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