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6日17:15 观察者网

分享

  [观察者网综合]韩媒称,韩国各地中小学因害怕或将在中国受到攻击和威胁,这些学校以安全问题等为由放弃前往中国的研修旅行以及研修计划。

  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韩国大邱市教育厅15日发布消息称,市内7所高中原本计划赴华进行修学旅行,但其中4所高中取消相关日程,改赴台湾、日本等其他国家或地区。

  大邱市教育厅本月10日向市内学校发送公函称,最近国内外局势不稳定,学生赴境外旅游时需注意安全,并要求计划赴境外旅游的各所学校延迟或取消相关日程,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韩国其他地区的情况也不例外,釜山市共有5所学校原计划赴华进行修学旅游,其中4所取消相关日程。

  忠清南道20所计划赴华修学旅行的学校中14所取消计划,其余6所学校也积极考虑把旅游目的地改为其他国家或地区。

  除了修学旅行外,赴华进修项目也纷纷被取消。据忠清南道论山市政府16日消息,市政府全面取消针对该市高中生的赴华进修项目。按原计划,市内12所高中的1600余名学生将从4月24日至6月1日赴华参观大韩民国上海临时政府旧址等。

  现该市市政府全面取消该行程,正在考虑前往日本等其他国家进行进修。市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中国不断酝酿“反萨”措施导致两国关系恶化,因此市政府出于学生安全考虑,决定取消赴华进修行程。

  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论山市市长黄明善表示,“中国当地的氛围不好,于是我们将计划改为探访位于日本的百济文化遗迹。学校相关人士和家长等人商量后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自中国民众自发抵制后,一些韩国媒体纷纷指责中国政府煽动敌对情绪。中央日报3月4日发表社论称,“中国激进的报复行动应适可而止”。文章称,“中国对韩国的萨德报复已经超越了底线”;“中国的粗暴态度超出了人们的意料”。

 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3月9日,韩国中央日报发表评论称,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所采取的“报复措施”日渐粗暴,甚至对体育赛事也采取了“报复”。报道称,韩国足球协会计划租用包机到中国比赛,但未能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报道强调,“此前从未有过不允许国家队在世界杯比赛前租用包机的先例。”

  对此,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回应,“从来没听说韩国队要包机来,他们也没有跟我们沟通过这方面的问题。”这位足协人士表示,韩国队即便是前往伊朗客场比赛,也没有包机,“他们跟中国队踢完比赛直接回韩国,也是乘坐民航飞机。据我们了解,开始本来是中型飞机,但考虑到球队乘坐,那次航班换成了大飞机。韩国队队员将全部乘坐商务舱,确保他们的休息。”

  韩联社14日称,中国因为“萨德”连日来对韩国和韩企实施“打击”,随着3.15的到来,这种紧张达到巅峰。报道煞有介事的表示,中国有关部门已经下令,15日后禁止购买韩国旅游商品,韩国旅游界陷入紧张。

  8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他强调,中方敦促韩方悬崖勒马,中止部署,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各省的简称都有哪些文化底蕴
  • 73烟纸店:有些女人生活在京沪快线上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这个景点男人去了会沉默,女人会脸红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