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18:04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山东省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受贿案一审开庭

杨鲁豫杨鲁豫 资料图

  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 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23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山东省济南市原市长杨鲁豫受贿一案。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6年,被告人杨鲁豫利用担任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泰安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项目推进、房地产开发、土地手续办理、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27.8228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杨鲁豫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杨鲁豫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杨鲁豫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河南省、平顶山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五十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简历:

  杨鲁豫,男,汉族,1957年3月生,山东莒县人,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4月参加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

  1982年1月—1984年3月,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人事教育局干部;

  1985年3月—1987年7月,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人事教育局科长(其间:1984年8月—1987年7月,在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1988年8月—1989年10月,国家建设部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89年10月—1991年5月,国家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办公室副主任;

  1992年12月—1995年1月,国家建设部村镇建设司综合处处长、办公室主任,挂职任山东省东营市副市长;

  1995年1月—1995年8月,国家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挂职任东营市副市长;

  1995年8月—1997年12月,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1年9月—2003年5月,国家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其间:1998年6月—2002年6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3年5月—2003年6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列党组副书记第一位);

  2003年6月以后,济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列副市长第一位),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08年2月,泰安市委书记;

  2011年12月,济南市委副书记;

  2012年1月21日,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副市长(列副市长第一位)、代市长;

  2012年3月,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长

  2016年4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三个窝囊男,却是令侵略者胆寒的战神
  • 梁实秋:蓦然一惊,已到中年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