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17:51 央视

分享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反对在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包括“萨德”系统。中俄两国军方在日内瓦举行了第二次反导问题联合吹风会,也表明在反导和“萨德”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望有关方正视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国一贯认为,反导问题事关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互信,应慎重处理。各国既要考虑本国安全利益,也要尊重别国安全关切,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

  陆慷说,任何国家如果只顾追求自身绝对安全,单方面强化反导系统全球部署,将严重阻碍核裁军进程,引发对抗甚至军备竞赛,破坏全球和地区战略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国一向反对美国在本地区构建战区导弹防御体系。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强化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也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此举将有关国家卷入地区战略平衡被打破的进程,是不幸的。中方再次要求有关方正视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的合理关切,也从自身根本利益考虑,停止相关部署进程。(央视记者 申杨)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洪灾零伤亡?辽阳老司机还是露馅了
  • 如果穿越到明朝,可以在北京买房吗?
  • 莲蓬鬼话:日本怪谈之友情巧克力
  • 女神和女神经之间,就只差一个周冬雨
  • 《武林外传》才是人人必读的爱情宝典
  • 静游苍山,在大理不消慌才逍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