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6日21:09 环球网

分享

  海外网4月6日电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知名武侠小说家黄易周三(4月5日)中风并且于医院病逝,享年65岁。黄易原名黄祖强,曾获“翁灵宇艺术奖”,亦曾任香港艺术馆助理馆长。其著名作品如《寻秦记》及《大唐双龙传》广为人知,更被翻拍成电视剧。

  黄易早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自小爱看武侠小说,并于少时开始投稿,写出了生平首部武侠作品《破碎虚空》,顺利获刊载,至此开展了他的作家生涯。他于1989年退隐大屿山专心创作,后来因不甘心武侠小说市场就此没落,决定成立“黄易出版社”。其中1994年出版的《寻秦记》及1996年出版的《大唐双龙传》更备受热捧,并随后被翻拍成电视剧,当中角色如项少龙,寇仲,徐子陵均成了不少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英国还没脱欧!先砸5亿给护照换个色
  • 离开徐志摩的张幼仪把自己活成了传奇
  • 莲蓬鬼话:手扶梯上的那个妈妈和小孩
  • 《人民的名义》:戳痛你的是现实
  • 女人在婚姻中不幸嫁错了男人怎么办?
  • 亲历318国道,天险后的美景令人震撼!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