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15:02 最高检网站

分享
张越 资料图 张越 资料图

  近日,江苏、湖北、黑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涉嫌受贿案,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涉嫌受贿、破坏选举案提起公诉。

  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张越利用其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厅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其担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其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处置国有资产及资产收购价格,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涉嫌受贿、破坏选举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大庆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阳利用其担任抚顺市人民政府市长、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阜新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职权实施破坏选举行为,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破坏选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以上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张越主要经历:

  1979.10—1980.8 北京市公安学校学员

  1980.8—1984.5 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民警

  1984.5—1988.4 北京市公安局北京站地区分局审查科民警、副科长

  1988.4—1993.8 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副科级干部、五科副科长

  1993.8—1995.11 北京市公安局一处非法组织侦察处副处长(正科级)

  1995.11—1996.12 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副处长(1996.8正处级)

  1996.12—1998.10 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处长

  1998.10—2000.9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国内安全保卫处处长(1996.8—1998.12 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政法专业学习)

  2000.9—2001.4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副厅级)

  2001.4—2003.11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1999.09—2002.07 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在职研究生班法律专业学习)

  2003.11—2007.12 公安部二十六局(反邪教局)局长(2003.09—2006.12 在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

  2007.12—2008.1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2008.1—2008.6 河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8.6—2008.12 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08.12—2013.09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13.09—2014.04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2014.04—2015.03河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

  2015.03—2016.04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

  2016.04.06,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英国还没脱欧!先砸5亿给护照换个色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人民的名义》:戳痛你的是现实
  • 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有多累?
  • 排名第一的撩妹美食:抹茶蛋黄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