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8日02:10 政府网站

分享

  全民寻人!揭秘“雄安最悲催网红张英森”的真相

资料图。资料图。

  还记得昨晚走红微信朋友圈的“张英森”么?

  雄安新区自划定以来,网络段子不胜枚举。作为“2017年最悲催网红”,一位叫“张英森”的雄县籍清华毕业生彻底火了。

  该故事的版本是这样的:

  2017悲催人物排行榜冠军:张英森,男,河北省保定市雄县人,2004年以677分获雄县高考状元考入清华大学,2008年本科毕业进入著名央企中国核工业集团,经过近十年奋斗加上借三舅的钱并卖掉了雄安老家200平方的住宅,终于在2017年3月26日交付了53平米的北京商住房的首付,终于在北京扎根了!2017年4月2日接到单位通知:中国核工业集团整体迁入雄安新区。

  寻人:“张英森”是否确有其人?

  有名有姓有故事,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有多少呢?

  日前,中国核工业集团官方微信“中核集团”热切回应粉丝关切,发起了一场寻找“2017年度悲催人物张英森”的活动。据中核集团透露,这则“寻人启事”发布以来,虽然尚未找到完全符合网络段子描述的“张英森”,却发现了几位与“张英森”情况类似的员工:

  陈巧艳

  女,硕士研究生,共产党员,研究员级高工。70年代末出生于河北省晋州市。1997年以晋州市高考状元的成绩,进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学习。2001年毕业后进入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史海富

  男,大学本科,共产党员,工程师。1984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2004年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习。2008年本科毕业后进入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2016年考取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工程硕士。入职后参与中核集团所属核电项目的总体设计工作,多次获得核工业部级优秀工程咨询奖。

  王兴旺

  男,硕士研究生,共产党员,助理工程师。1988年出生于河北省安新县,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专业(化工机械),2016年进入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

  吕征

  男,满族,博士研究生,博导,共产党员,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出生于河北省承德县,1996年以承德县高考状元的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核工程专业学习。2000年到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

  贺创业

  男,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级。70年代末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2000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真相:身在北京的“张英森”和“意外躺枪”的中核集团

  与段子里的“张英森”不同的是,这几位员工并不“悲催”,更谈不上后悔。出自名校的他们,投身核电事业施展才华,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过人的敬业精神,在工作、家庭等各方面均收获颇丰。

  王兴旺说:“我喜欢公司的氛围,喜欢身边的这群人,虽然离家百里,但却没有缺少家的温暖,从来没有后悔最初的选择,更坚信自己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吕征更是赋诗一首,抒发身为中核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成就感:“大国重器仗铁肩,皓首垂髫共克难。龙翔九天终有日,千般辛苦终是甜!”

  随着“张英森”的走火,作为“央企一号”,中核集团也受到了诸多关注。中核集团与河北、与清华、与“高考状元”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中核集团”微信公众号同时给出了答案。

  目前,中核集团在河北省共有16家单位,涵盖铀矿勘查采冶、核燃料、核电、核技术应用、新能源、医药等多个业务领域,涉及项目12个。中核集团与清华大学长期开展校企合作,双方于1996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工程物理系联合培养定向生,20年来已有上千名优秀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在人才管理方面,中核集团明确提出了统筹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建设,并创新设置了“人才特区”,搭建了“人才集约化平台”。

  “意外躺枪”的中核集团,通过这则别出心裁的“寻人启事”,解疑释惑、披露真相,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

  响应:“千年大计”,我要出力!首批18家央企表态争当主力军

  “中核张英森”走红的同时,央企也在刷屏。

  与尴尬的网络段子截然不同,现实中央企的“出场方式”自带提振士气、充满信心的正能量。目前至少已有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电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华电、神华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子、国机集团、中国建筑、国投、中国中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新兴际华、中国能建等18家央企表态,全力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并进行相关部署。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重点任务包括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构建生态城市、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建设优质公共设施、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等。围绕这些重点,结合自身业务,各家央企制定了不同的发展策略。

  航天科技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新区建设,坚持自主创新和军民融合的原则;航天科工将重点谋划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中国电科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创新和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优势;中国电子将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智慧城市、城市安防、智慧能源等方面提供服务;中国石化已经在雄县开发地热资源,形成“雄县模式”,未来主打绿色低碳品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则在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方面蓄势待发……

  对于未来央企在雄安新区建设中扮演的角色,小新期待:

  央企与国家重大发展政策同频共振,从未缺席。建设雄安新区,只争朝夕。我们相信在建设雄安新区中,央企能成为建设和服务雄安新区的主力军。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国资小新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