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5日07:51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又是铁岭 两个月内党政一把手均被查

  来源:观海解局

  (法制晚报记者张莹编辑熊颖琪)据中纪委消息,辽宁省纪委日前公开,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姜周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就在2016年10月29日,官方通报姜周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当时距离他由铁岭代市长转正,仅仅11天时间。姜周也因此获“最短命市长”之名。

  据统计,十八大后,铁岭市已有5名市领导被查。

  最短命市长被双开上任11天落马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从中纪委网站获悉,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姜周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称,姜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姜周双开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姜周姜周

  2016年10月18日,铁岭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姜周为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此前,他已代理铁岭市市长6个多月。

  正式转正铁岭市长的姜周曾表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但仅仅11天后,姜周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转正后要求民生工程干一件成一件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姜周在11天的市长任上,可以说是非常“勤奋”。

  2016年10月20日,铁岭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新任市长姜周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会议期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查发言,并进行了相互批评。姜周总结,各位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立场站得稳,精神悟得透,措施提得实,对大家来说既是一次洗礼又是一次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10月25日,姜周两次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和环卫工人节。

  10月26日,姜周深入铁岭学校、小区等调研民生,强调民生是根本,是底线,政府要实事求是、量入为出、说到做到,干一件成一件。

  10月27日,姜周视察铁岭供暖准备工作,要求供暖企业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供热工作,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10月29日下午省纪委披露,经辽宁省委批准,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5岁担任大连市长助理42岁跻身正厅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姜周,出生于1969年6月,拥有博士学位,调任铁岭前曾长期在大连任职。

  据公开简历显示,姜周历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市振兴办主任;大连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普兰店市委书记,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据媒体报道,2004年,姜周曾通过辽宁省“公选”成为大连市市长助理。

  2003年9月,辽宁省发布简章,面向全省定向公开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充实市厅、县级领导班子和担任市厅长助理。这次公选被当地媒体形容为“全省有史以来规模空前的市厅级领导干部‘公选’”。

  2004年1月18日,耗时115天,经历4轮遴选后,“公选”活动结束,85名“公选”干部在3643名人选中脱颖而出,其中,备受关注的省内14市市长助理人选也同时敲定。时年33岁的姜周,通过“公选”履新大连市市长助理。

  另外,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2011年9月,《辽宁日报》报道,时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姜周被拟任大连市副市级干部。而大连是我国现有15座副省级市之一,“大连市副市级”的行政级别就是正厅级,此时的姜周仅为42岁。

  两个月内铁岭党政一把手均被查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在姜周落马的两个月前,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算上姜周任铁岭代市长,二人搭班子共计5个月的时间。

  据公开简历显示,辽宁省铁岭市原市委书记吴野松,1958年10月生,土生土长的辽宁人,其仕途也从未离开过辽宁,曾先后担任过任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鞍山市市长助理,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厅长,铁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铁岭市委书记等职务。

  2016年8月17日,据辽宁省纪委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1月份,吴野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十八大以来铁岭至少11名高官落马

  实际上,除了上述两人,十八大以来,铁岭市已有多名市领导落马。4月5日,辽宁省纪检监察网发布两条组织审查通报:铁岭市原副市长郭治鑫和铁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勇,均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另外,2014年9月,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被查。巧合的是,林强也是一名“短命”市长。据公开报道,2013年7月,时任铁岭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的林强被任命为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次年9月,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去年12月,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林强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10万元。林强当庭表示上诉。目前尚无二审信息发布。

  除此之外,铁岭市其他部门落马的官员也不少。2016年10月21日,辽宁省纪委通报,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宏伟(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落马的还有:铁岭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党委书记杨立志,铁岭市市场管理局原局长钱利军,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兼)、铁岭市建筑设计院原院长孙呼平,铁岭市地方税务局原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邓绍立,铁岭市西丰县委原书记闫立峰等。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