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9日16:31 新华报业网

分享

  原标题:书记市长接连落马,组织部两部长搭班“救火”

  5月9日上午,广东江门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刘毅任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候选人。

广东的小伙伴,对于刘毅的名字定然不会太陌生,他此前担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经常宣布省内重要领导岗位的调整任命。

  广东的小伙伴,对于刘毅的名字定然不会太陌生,他此前担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经常宣布省内重要领导岗位的调整任命。

  刘毅与江门,可以说颇有渊源。他一年两赴江门,均是在关键节点上。

  一年前,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落马,时任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副部长刘毅亲赴江门,送新书记就职。

  职务交接非常特别,此前纪委没有宣布毛荣楷落马的消息,毛也没有出现在交接会议上。接替毛职务的,是刘毅的同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长林应武。

  一年后,刘毅再度来到江门,这次他是自己上任,与老同事搭班子。与一年前情况类似的是,江门再遇主官腐败:原市长邓伟根落马。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市长书记双双落马已属罕见,而省委接连从同一部门,特别是从负责组织人事的重要部门挑选干部“救火”,更为罕见,可见重建政治生态之意。

  时下的江门,从严治党任务十分艰巨,此前深陷腐败旋涡的政治生态亟待扭转。

  2015年10月,时任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党权落马,打开了江门腐败的“潘多拉魔盒”。

  随后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江门市委常委、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王积俊,江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家军,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等重量级官员相继被查,这一地级市迅速成为全省反腐焦点。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江门腐败窝案牵扯到广东省委原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志伟,刘的落马被指庇护腐败官员。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江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时,时任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特别指出——

  前段时间,江门一些领导干部相继因涉嫌违纪违法受到查处,令人非常痛心。这再一次告诫人们,任何人,无论职位高低,功劳大小,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必将受到法纪惩处。

  刘毅这次到江门上任,宣布省委决定的是现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再度体现了省委对江门干部调整的重视和关切。

  在担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之前,刘毅一直在地市工作,担任过珠海市委常委、斗门区委书记, 茂名市委副书记,还参加过援藏,党政工作经验非常丰富。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钮文新: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巴菲特?
  • 今天的教育乱象,源于当年的忽视教育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 金庸笔下,谁是最可怕的心机男?
  • 速来围观!未删减孙连成怼李达康.AVI
  • 婚姻中,一句“有我在”很有安全感
  • 美呆!新西兰半日自驾,阅尽四季景色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