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4日12:06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副部司令员降为正处调 此前班子三人落马

  继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落马后,中纪委连续第三日发布重磅反腐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司令刘新齐被开除党籍,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一般来说,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就是调研员。

  经查,刘新齐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子收受他人财物,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经商谋利,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执纪审查工作。

 刘新齐 刘新齐

  出生于1956年的刘新齐,一直在兵团工作,2001年进入党委常委行列,2011年至2017年任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中国新建集团公司总经理。上个月,他刚刚被免去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从免职到今日中纪委通报对其处分之间的一个月时间里,并没有关于其接受调查的消息公布。

  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实行党政军企合一体制。1990年,兵团被中央政府批准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在继续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自治区领导的同时,逐渐由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对口管理。

  作为省一级的单位,兵团司令员是部级领导。在本轮反腐大潮中,兵团也成为了腐败灾区之一,长安街知事此前曾做过介绍,近半年,兵团已有两个党委常委王世江和田建荣落马。

 田建荣 田建荣

  在这两人之前,兵团党委原常委,石河子市原市委书记宋志国也已被查。而王、田、宋三人,均是刘新齐担任兵团司令员时的班子成员。

  此外,就在10天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刘军在兵团纪委工作20年,于2012年4月担任了兵团纪委副书记,2016年11月才到机构编制办公室工作。他也是兵团系统首个被查的纪检高级干部。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兵团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了如下问题:工程建设、农资采购、土地承包等领域存在权钱交易;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改制中问题频出,国有资产流失严重;招商引资中有的领导干部与投资人串通攫取国家利益;对领导干部亲属在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反映强烈。

  这些问题,也实实在在地反映在刘新齐这个一把手的身上。

  刘是今年以来,第五位被断崖式降级的中管干部。

  此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兴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处分,按主任科员确定退休待遇。

  此外,还有三名民政部的原领导——

  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民政部原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和民政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管党治党不力,严重失职失责,所辖单位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李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窦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终止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提前退休。

 窦玉沛(左)与李立国 窦玉沛(左)与李立国

  民政部原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原会长陈传书因工作严重失职失责问题被立案审查。陈传书担任民政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期间,工作严重失职失责,监督管理不力,对有关问题的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他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断崖式降级,是对执纪“四种形态”的精准运用。反腐无禁区,就是要有腐必反,精准执纪。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恒大1:0胜鹿岛鹿角,但球迷却不满意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