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7日13: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一家三口制服入室持刀行凶者 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

吴富钟一家获颁见义勇为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吴富钟一家获颁见义勇为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刘利影 宋继祥)6月12日6时许,北京市海淀田村地区发生一起因报复入室持刀行凶,致三人死亡的刑事案件,居住在隔壁的吴富钟一家见状奋不顾身上前救助,全部被砍伤,但仍与房东一起及时制服了行凶者。6月16日下午,海淀区民政部门为制服歹徒的吴富钟及其妻子和儿子送去了见义勇为证书,以表示对英雄的慰问。

 吴富钟的见义勇为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 吴富钟的见义勇为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

  13日,中国青年网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住院治疗的吴富钟。吴富钟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家在福州,来京十余年了,平时主要做调料配送工作,一家四口租住在田村地区。12号早上,一家人听到邻居求救的声音,吴富钟便前往查看,见到歹徒行凶便上前制止,不料被砍伤,简单包扎处理后又再次返回邻居家救人。随后,他与妻子和儿子以及赶来的房东合力制服了行凶者,在制止行凶的过程中一家三口都被砍伤。

 吴富钟在病床上接受民政部门为其颁发的见义勇为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 吴富钟在病床上接受民政部门为其颁发的见义勇为证书。图片由本人提供

  目前,吴富钟以及家人的身体状态平稳,妻子和儿子已无大碍,吴富钟因脖子被砍伤,伤情比较严重,需要继续住院治疗。17日上午,吴富钟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体状态正在变好,已经能够下地转几圈,说话声音也比前几天洪亮了,前一天走路都不敢走快。

  谈及自己及家人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的感受,吴富钟表示家里人很开心,父母和弟弟为自己感到高兴,毕竟这是一个荣誉和肯定,自己没有想到全家都能够得到见义勇为的荣誉。他也感慨,幸亏有家人以及房东的协助,不然自己真拿行凶者没办法。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他表示还没有想好,等出院以后再安排。他12岁的儿子已被弟弟带回老家休息,自己计划下周出院,但医生告诉他要观察之后再确定出院时间。(吴富钟为化名)

 吴富钟生活照。图片由本人提供 吴富钟生活照。图片由本人提供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